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國艦國造 蘇貞昌:台灣有這實力

2019/11/10 11:19(11/10 11:46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楊思瑞台南10日電)行政院長蘇貞昌今天在台南接受媒體聯訪,被問到中國國民黨總統參選人韓國瑜提出國艦國造是假議題時表示,台灣有這個實力,國艦國造一定讓國人眼睛一亮。

蘇貞昌上午前往台南視察南部科學園區台南園區擴建三期預定地,會前接受媒體訪問時,媒體詢問對韓國瑜提到執政團隊像匈奴、以及國艦國造是假議題有何看法。

蘇貞昌表示,台灣民主政治已經很成熟,要選總統的人起碼要尊重選民。不能因為自己選情不好,罵選民不入流,說什麼幾流的選民、幾流的選民,這很不好。進一步應該要為民表率,用語、用詞、內容都應該要有相當的水準。

他說,他一直覺得韓國瑜用語粗鄙,想法都還落在當年的舊時代,離現在的時空背景、台灣的進步好像好遠。台灣的科技實力從半導體到很多方面,其實有很多涉及國防機密,恐怕韓國瑜不一定清楚。

蘇貞昌指出,在國軍先進科技人員的研發、及民間廠商的實力進步下,我們有這個實力。請韓國瑜多讀點資料,不要看不起自己。國艦國造一定會如總統蔡英文所宣示,讓國人眼睛一亮。

他說,另外,也要感謝最強盟友美國,所以我們可以買到最先進戰機、戰車,以及相關設備。請韓國瑜不要看不起自己,不要唱衰國軍。(編輯:李亨山)1081110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6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