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韓張配成形 蔡賴週末高雄同台

2019/11/10 22:23(11/10 22:43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台北10日電)2020總統大選18日起受理登記,藍綠陣營副手人選備受關注,國民黨總統參選人韓國瑜副手今天提前曝光,由國政顧問團總召張善政出線。而總統蔡英文連任的副手人選,也可望在本週出爐。

韓國瑜競選辦公室明天上午10時30分將在國民黨高雄市黨部召開記者會,正式宣布副手人選,不過,消息在今晚提前曝光,這位韓國瑜口中「熱愛中華民國,也有國際觀,了解整個當前台灣發展最重要的需求」的人選就是前行政院長、國政顧問團總召張善政。

張善政今天在花蓮受訪說,「找我的人覺得我最合適,就接受。」他表示,韓國瑜找自己擔任副手,自己不敢說已準備好,但會盡力而為;韓若能選上就是4年或8年,他還有一些政治影響力,願意站出來,不能置身事外。

國民黨立法院黨團總召曾銘宗表示,張善政產官學三方面資歷都很完整,各界給予的評價都很高,也建立親民形象。由張善政擔任副手,可以與韓國瑜產生互補作用、提升支持度。

不過,民進黨內人士說,張善政之前就在國政顧問團提前登場,其角色、功能可以有多大的加分,讓人存疑;民進黨主席卓榮泰則希望韓國瑜副手確定後,能改變選舉格調,把選舉水準拉高一點。

韓張配確定前,黨內許多立委認為由前新北市長朱立倫擔任韓國瑜的副手加分最多,但最後韓朱配並未成局。

1954年出生的張善政曾任科技部長、行政院副院長、行政院長,這次原本也要角逐總統選舉,但最後放棄參選,轉而出任韓國瑜國政顧問團總召,負責韓國瑜競選政見。

韓張配確定後,蔡總統的副手也即將出爐,由於前行政院長賴清德之前曾赴美為蔡總統助選,2日並與蔡總統同台為民進黨立委參選人林俊憲輔選,外界解讀為「蔡賴配」有譜。

蔡總統下午出席「守民主、護台灣」大聯盟成立大會受訪指出,「會在最適當的時間提出最佳的組合」。

由於蔡總統高雄競選總部預計16日舉行總部成立大會,同時將舉辦大型造勢活動,蔡賴可望正式同台。外界認為,蔡總統也可能在本週宣布副手人選。(編輯:林孟汝)1081110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4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