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團結牌拉抬氣勢 賴清德成綠營最強助選員

2019/11/9 13:44(11/12 13:46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溫貴香台北9日電)前行政院長賴清德在黨內總統初選後沉潛一段時間,隨著2020大選升溫,帶著黨內對他擔任蔡總統副手的期待,啟動全台輔選行程,拉抬立委選舉氣勢,成為綠營最強助選員。

2020總統副總統選舉,中選會18日開始辦理候選人登記,屆時總統蔡英文黨內初選競爭對手賴清德是否成為副手備受關注。賴清德日前結束美國輔選行程,僑界士氣大振,且因餐券熱賣,讓原本規劃的場地都因僑胞熱烈參與而改換大型場地,以容納更多人。挾著輔選高人氣,賴清德回國後擦亮團結牌,啟動全台輔選。

輔選行程從海外拉回台灣,賴清德安排也相當用心,先從黨內分屬不同派系的正國會彰化立委黃秀芳開始啟動輔選行程,對黨內不同派系釋出善意,營造團結氣氛。

同屬正國會的立委蔡適應表示,對他而言,最佳助選員首推基隆市長林右昌,施政滿意度7成,政績就是立委選舉最佳保證。

蔡適應說,另一位超級助選員就是賴清德。賴清德雖是新北市萬里人,但成長過程都在基隆,也是基隆之光。賴清德輔選列車下週四(14日)將開拔到基隆幫他助選,屆時將和林右昌同台,拉抬氣勢。

賴清德初選過後,選擇在台南子弟兵、立委林俊憲競選總部成立大會上,和蔡總統首度同台,看出他對台南的重視,並回應支持者對蔡賴團結的期待。

3月16日台南市立委補選勝出的郭國文回憶,當時「韓流」方興未艾,賴清德陪著他站在路口,不畏風雨向每位路過的選民請託,最後可說是「清流」打敗「韓流」。

他表示,現階段總統選情看好,但立委選情還要追趕,支持者期待綠營團結,賴清德的輔選是民進黨團結合作的指標。有些支持者原先不想出來投票,看到賴清德站出來,也都被感動。(編輯:紀淑芳)1081109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7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