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國民黨不分區立委名單 青壯派反彈

2019/11/13 12:30(11/13 14:01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余祥台北13日電)國民黨中常會今天下午將通過不分區立委名單,但名單昨天已外流,引發黨內青壯派反彈。台北市議員張斯綱表示,盼中常會暫緩名單,否則「自己人捶心肝,對手暗笑爽」;台北市議員羅智強更將在晚上到黨中央靜坐夜諫。

國民黨昨天召開提名審核委員會議,確定不分區立委名單,並將提報至今天中常會通過。不過,昨天晚間名單已經外流,不分區第一名為警大退休教授葉毓蘭,國民黨主席吳敦義也自列第8名;另八百壯士退將吳斯懷、前行政院發言人鄭麗文、台南市黨部主委謝龍介也都在安全名單之中。

台北市議員游淑慧表示,這份名單陣容之誇張,難以置信;若名單屬實,很多人可能都會問,2020到底為誰而戰、為何而戰,國民黨如何讓人期待寄託。

游淑慧說,他們每天努力在媒體上與民進黨交戰攻防;韓國瑜夫婦時時被民進黨千刀萬剮的檢驗;區域立委日日天沒亮開始送車、夜深才疲累回家;全國韓粉支持者到處熱血相挺,這份不分區名單是否真能配得上這些所有努力不懈的同志。

游淑慧說,吳敦義作為百年創黨第一位自列不分區立委的黨主席,已是前無古人,若這份「親親名單」立下慣例,讓以後黨主席都能依這種典範,用這條「保位捷徑」自列不分區,自提親近人士同列不分區,後果想了都發寒。

台中市議員黃健豪也在臉書表示,不分區名單是代表任一政黨價值的具體表現,他由衷希望,媒體報導的國民黨不分區名單,只是某位黨內高層忘記攜走,被丟進紙類回收出現在地下一樓垃圾場,被敬業挖獨家的媒體翻出的討論名單。

台北市議員羅智強則表示,這一份不分區立委名單不但會讓國民黨的不分區立委掉2至4席,也會對國民黨的總統大選、區域立委選舉帶來負面衝擊。「韓國瑜選情已備極艱辛,黨高層豈能趁著前方吃緊,而在後方緊吃?」

羅智強更說,倘若國民黨選情因此受挫,吳敦義也將成為國民黨最大的罪人。如果中常會仍通過這一份會重創國民黨選情的名單,今天晚上他將到中央黨部「靜坐夜諫」,呼籲吳敦義與中常委回心轉意。(編輯:張良知)1081113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4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