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Se detecta que el idioma que usted usa no es el carácter chino tradicional.Por favor, intente entrar en la Página web de“Español”

被指控收受中國資金 中天中視聲明駁斥

最新更新:2019/11/23 20:22
對於被控收中國資金、透過新聞影響台灣選情,中天電視、中視23日表示,指控為不實,要求報導媒體更正,並保留法律追訴權。(中央社檔案照片)
對於被控收中國資金、透過新聞影響台灣選情,中天電視、中視23日表示,指控為不實,要求報導媒體更正,並保留法律追訴權。(中央社檔案照片)

(中央社記者陳秉弘台北23日電)中天電視、中視今天傍晚發出聲明,表示受到指控收受中國共產黨資金、透過新聞影響台灣選情為不實,要求報導媒體更正,並保留法律追訴權。

一名中國人對澳洲媒體提供有關資料,證實中國以間諜手段透過台灣媒體意圖影響明年台灣選舉。台灣媒體今天也報導該訊息,並點名台灣多家媒體,包括平面媒體及電視台,中天電視、中視都在名單之中。

法新社今天引用澳洲第九頻道新聞網(Nine Network)旗下媒體指出,叛逃者名為王立強(Wang William Liqiang,音譯),已把在香港的中國資深軍事情報官員身分資訊交給澳洲反間諜機構,還提供這些官員如何在香港、台灣、澳洲籌資及領導活動等細節。

中天電視駁斥接受中共資助,表示中天電視在台灣依法經營,也接受主管機關的監督,並沒有收受來路不明的金錢,中天電視也強調,「歷年財報均接受會計師嚴格審核,絕無不法」,並且聲明將保留法律追訴權,也要求刊載媒體立刻更正。

中視則發出聲明表示,從未收受不當金錢,要求刊載媒體更正道歉,也將保留法律追訴之權利。(編輯:葉俐緯)1081123

地機族
訂閱中央社
感謝您的訂閱!瀏覽更多中央社精選電子報
點擊訂閱電子報 點擊訂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