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Se detecta que el idioma que usted usa no es el carácter chino tradicional.Por favor, intente entrar en la Página web de“Español”

金融時報指操控旺中 中國國台辦:無中生有

最新更新:2019/07/17 20:40
英國金融時報16日報導,中國國台辦直接控制旺中集團旗下媒體,吹捧特定參選人。中國國台辦17日透過新聞稿回應,稱有關報導內容是「無中生有」。(圖取自金融時報網頁)
英國金融時報16日報導,中國國台辦直接控制旺中集團旗下媒體,吹捧特定參選人。中國國台辦17日透過新聞稿回應,稱有關報導內容是「無中生有」。(圖取自金融時報網頁)

(中央社記者繆宗翰北京17日電)英國金融時報報導,中國國台辦直接控制旺中集團旗下媒體,吹捧特定參選人。中國國台辦今天透過新聞稿回應稱,有關報導內容完全是「無中生有,別有用心」。

金融時報(Financial Times)引述旺旺中時媒體集團旗下的中國時報和中天記者透露,中國國台辦直接對他們的編輯部門下達編採指示。

報導還強調,旺中媒體集團旗下的中天電視台和中國電視公司,近年來對高雄市長韓國瑜的關注未曾間斷,對催生「韓流」、協助62歲的韓國瑜「強勢回歸」功不可沒。

中國國務院台灣事務辦公室今天傍晚以發言人馬曉光名義發布新聞稿,聲稱有關報導內容完全是「無中生有,別有用心」,並指這是民進黨政府「通過外國媒體炮製謠言」。

中時電子報傍晚則刊登中國時報及中天電視聲明,表示這是「惡意中傷的假新聞」,並指將對引述、引用或轉述該則新聞的媒體或個人,追究責任提出告訴。(編輯:邱國強)1080717

地機族
訂閱中央社
感謝您的訂閱!瀏覽更多中央社精選電子報
點擊訂閱電子報 點擊訂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