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民進黨團推反滲透法 29日拚逕付二讀

2019/11/23 19:43(11/23 21:21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溫貴香台北23日電)民進黨立法院黨團總召柯建銘今天表示,民進黨團決定提出反滲透法草案,預計25日召開記者會說明,28日舉辦公聽會,29日立法院會中提出逕付二讀。

澳洲媒體報導,中國間諜自陳滲透台灣,企圖干預選舉。國安人士今天指出,中國對台灣的滲透無孔不入,涵蓋的層面廣泛。政府一直以來都透過國際間合作機制,也與國際間理念相同國家進行情報交換與合作。

柯建銘晚間受訪表示,國安五法通過後,總統蔡英文拋出中共代理人修法問題,民進黨團、陸委會等相關單位立即展開討論,當時有人拋出制定管理專法、境外勢力影響透明法、反境外敵對勢力併吞滲透法等版本,對於制定管理專法或法案名稱,黨團內部一直有不同看法。

他表示,對於修法問題,黨團內部沒有停止討論,只是不能對外說明,避免造成總預算或軍購預算審查通過節外生枝。

柯建銘指出,22日立法院會通過新式戰機採購特別預算案後,其實版本也已經定稿,民進黨立法院黨團書記長李俊俋才對外說,中共代理人法案已排定下週舉辦公聽會。

柯建銘表示,民進黨團將於25日正式提出反滲透法草案,全部條文11條,並規定法案公布後實施,補足國安五法條文不足之處,與國安五法不會有扞格。

他說,總統蔡英文昨天提及中國在台灣每個角落都試圖滲透,國會思考一套反滲透的法律,讓各機關處理有個基礎,今天又傳出中國間諜投誠澳洲,指稱干預台灣九合一選舉,更加印證過去中國對台灣的滲透、介入媒體等情事。

柯建銘說,反滲透法草案這個會期能否順利完成三讀,就看國民黨立法院黨團態度,這個草案比現在立法院所有的相關草案還可行。(編輯:謝佳珍)1081123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6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