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東北季風25日增強 北部降溫可達6度

2019/11/24 11:30(11/24 11:46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余曉涵台北24日電)中央氣象局表示,明天東北季風增強,北部及東北部將轉為濕涼的天氣型態,降雨機率提高,白天高溫約攝氏21度到23度,比今天高溫26度到27度下降可達6度左右。

氣象局表示,今天各地大多為多雲到晴的天氣,僅東半部及北部地區有小範圍零星降雨,白天比起前幾天稍暖,北部、宜花26、27度,其餘各地高溫約28度到30度;入夜後東北風逐漸增強,越晚北部、東半部地區降雨會較白天明顯,夜間清晨低溫,中部以北及東北部約18、19度,其餘地區約21、22度,請留意氣溫變化適時調整衣物。

氣象局表示,明天起東北季風增強,北部及東北部轉為濕涼的天氣型態,降雨機率提高,白天高溫約落在21度到23度左右,低溫約下探18度到19度,與今天相較將有6度左右的降幅。

氣象局說,預計明天水氣會比較多,東北部與北部山區有局部大雨的機會,花東及北部平地也有局部短暫陣雨。

氣象局表示,29日前都會受到東北季風影響,不過預計27日東北季風會稍微減弱,28日再度增強,且屆時北部溫度恐下探16度。

國立中央大學大氣科學系兼任副教授吳德榮也在「三立準氣象.老大洩天機」專欄表示,11月至今最強的冷空氣,僅使氣象局的最低溫,在19日降至17.1度,離「大陸冷氣團」標準(氣象局≦14度)還有不小差距。

他說,最新模式模擬顯示,月底之前皆無強冷空氣可使氣象局的低溫降至14度,看來首波大陸冷氣團需等到12月。

另外,吳德榮表示,最新模式持續模擬27日、28日前後,菲律賓東方海面已有熱帶擾動發展的跡象,是否能平1958年以來11月颱風生成數最多的紀錄,值得觀察。(編輯:管中維)1081124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6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