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採砂爭議 黃國昌:韓國瑜勿躲律師背後放煙霧彈

2019/12/1 13:01(12/1 13:36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王揚宇台北1日電)針對李佳芬家族遭爆涉占國有地採砂案,時代力量立委黃國昌今天呼籲,國民黨總統參選人韓國瑜應站出來誠實面對,不要躲在律師背後,用濫訴當作手段,企圖放煙霧彈,這非總統參選人應有格局。

黃國昌11月29日舉行記者會,質疑韓國瑜和其妻子李佳芬,過去分別擔任立委、雲林縣議員,利用權勢「讓國家機器動起來」,在濁水溪河川地蓋新堤防,並在新、舊堤防間「圈地」,再將農牧用地變更為礦業用地,占用國有地蓋砂石場,成為近日媒體關注焦點。

針對此案,黃國昌今天前往台北市濱江果菜市場拜票時,接受媒體採訪指出,韓國瑜不要再模糊焦點,要誠實面對,明天他將在立法院議事質詢時,進一步對此案提出說明。

而在黃國昌拜票同時,韓國瑜競選辦公室發言人葉元之、競辦顧問鄭照新、法律顧問葉慶元召開記者會。鄭照新表示,韓國瑜岳父李日貴設立「大通砂石公司」是獲「開採改善計畫契約」的業者,沒有盜採問題。

鄭照新說,黃國昌連採集後的「洗選場址協調」與「已獲開採改善計畫契約非盜採」的界線都分不清楚,就莫名指控他人盜採,並且聲稱韓國瑜夫婦特權關說,根本搞不清楚狀況,請立刻道歉更正,否則按鈴提告。

隨後,黃國昌召開記者會反擊指出,他已於11月28日在臉書發文,說明相關「聯管計畫」背景,但韓國瑜的法律顧問竟然將聯管計畫與濫用國家資源蓋新堤防,為自家砂石場圈地牟取私利混為一談,企圖轉移焦點。

黃國昌表示,新堤防所圈出的地,在上面違法使用的,就是由李佳芬家族的砂石場,這跟聯管計畫是兩碼子事,而且如果不是非法占有,當初怎麼會被數度裁罰。

至於對方說不排除要提告,黃國昌說,奉勸韓國瑜不要用濫訴當作手段,想要恐嚇他,針對關鍵問題,韓國瑜應站出來誠實面對、直球對決,不要躲在律師背後放煙霧彈,模糊問題焦點,這不是總統參選人應有的基本格局。

另外,黃國昌指出,韓國瑜的顧問聲稱「占有是永遠不可能合法的概念」,他聽的非常詫異,因為一般法律系的學生,都能分辨有權占有、無權占有、非法占有、合法占有的不同,怎麼會用占有是永遠不可能合法的概念,來幫自己非法占有國有地搞砂石場,要企圖開脫。(編輯:蘇志宗)1081201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