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77屆金球獎入圍名單漂亮 各類電影題材涵蓋全面

2019/12/10 02:28(12/10 11:35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洪健倫台北9日電)第77屆金球獎入圍名單在台灣時間9日晚間揭曉,不論是劇情類或音樂及喜劇類最佳電影的入圍名單,題材涵蓋相當全面,交出了一份漂亮的名單。

入圍劇情類最佳電影的「婚姻故事」,導演諾亞包姆巴赫擅長都會小品,他的首部長片「紐約哈哈哈」廣受好評,他再次延續擅長路線,探討當代社會家庭成員的情感。

「小丑」是導演陶德菲利普斯為蝙蝠俠漫畫知名反派打造的原創故事,故事成功反映近年美國社會情緒,並掀起觀影熱潮,創下美國R級(限制級)電影票房紀錄新高。

「愛爾蘭人」則是大導演馬丁史柯西斯再次挑戰的黑幫史詩,3個半小時的篇幅,描述一名職業殺手回顧自己在黑幫中隱瞞的種種秘密。史柯西斯更在「愛爾蘭人」中探討了黑幫電影的類型傳統。

本屆金球獎最佳戲劇類電影入圍,除了上述3部作品,還有挑戰以一鏡到底拍攝第一次世界大戰故事的「1917」,以及另一部Netflix出品的電影「教宗的承繼」。就作品形式與內容而言,涵蓋相當全面。

音樂喜劇類電影方面,題材也同樣展現多元的觸角。導演昆汀塔倫提諾不負眾望的「從前,有個好萊塢」,是對好萊塢的黃金年代的緬懷;故事時代相近的「我叫多麥特」,則是美國非裔影人摩爾(Rudy Ray Moore)的傳記電影,回顧1970年代非裔族群在美國影視圈的處境。

懸疑片「鋒迴路轉」(Knifes Out)在揭開命案疑雲之餘,也間接觸及移民議題;「兔嘲男孩」則以幽默的兒童視角,探討極權國家對於意識形態的操弄。

而歌壇巨星艾爾頓強的傳記電影「火箭人」除了開誠布公地敘述艾爾頓強成名背後的心路歷程,也觸及他的同志情史,與渴望愛情的心境。

另值得一提的是,本屆金球獎最佳外語片入圍名單,幾乎都是今年坎城影展正式競賽的作品。包括獲得坎城金棕櫚大獎的南韓電影「寄生上流」,探討的是社會的貧富不均與階級問題,評審團獎得主法國電影「悲慘世界」,最佳劇本獎得主法國電影「燃燒女子的畫像」,與西班牙名導阿莫多瓦的「痛苦與榮耀」。

本屆外語片中唯一沒有入圍坎城的,則是美國華裔導演王子逸(Lulu Wang)執導的「別告訴他」,影片聚焦東西方長大的亞裔面對親人將去世的不同反應,片中有大量華語發音台詞。

此外,近年積極與優秀創作者合作的Netflix,入圍的原創電影包括「婚姻故事」、「愛爾蘭人」與「教宗的承繼」等,Netflix在本屆金球獎的電影獎項中更總共獲得17項提名,是排名第2的Sony電影8項提名的2倍多。

在主流大片廠持續推出超級英雄系列電影的當下,Netflix則更積極與具原創精神的創作者合作。本屆金球獎的入圍成績,也是Netflix策略成果的有力證明。(編輯:張佑之)1081209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請繼續下滑閱讀
2020年金球獎 主要入圍名單出爐
172.30.142.3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