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戴資穎遭奧原希望逆轉 羽球年終賽首戰吞敗

2019/12/11 20:44(12/11 21:24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黃巧雯台北11日電)世界球后戴資穎今天在2019世界羽聯世界巡迴賽總決賽小組賽首戰先盛後衰,以21比15、18比21、19比21遭日本好手奧原希望逆轉,明天將迎戰天敵、泰國女將拉差諾。

2019世界羽聯世界巡迴賽總決賽今天在中國廣州登場,戴資穎過去曾3度闖進決賽,除了2013年拿下亞軍外,2014、2016年都高捧金盃,但近2年都在小組賽階段遭到淘汰,這次要繼續挑戰第3冠。

年終賽僅年度積分前8名好手能參賽,分為A、B組,戴資穎這次與日本好手奧原希望、泰國女將拉差諾(Ratchanok Intanon)、布莎南(Busanan Ongbamrungphan)同在B組,取前2晉級4強。

戴資穎小組賽首戰出戰世界排名第3的日本好手奧原希望,雙方過去交手,戴資穎以6勝5敗略占優勢,近一次在中國福州賽對決,鏖戰到第3局,戴資穎才因傷退賽。

戴資穎今天先是克服開局0比4落後,扳平戰局,但奧原希望隨後再度發動攻勢,帶著11比9領先進入技術暫停,戴資穎持續緊追不捨,在13比13平手時,拉出5比1攻勢、甩開對手,以21比15先下一城。

戴資穎次局延續首局氣勢,靠著對角線殺球取分,加上對手回球出界,一度取得10比5領先,但奧原希望發揮韌性,藉著強勁殺球以及戴資穎失誤,反倒以15比12超前,戴資穎雖一度要回領先,但未能乘勝追擊,以18比21讓出第2局。

戴資穎關鍵決勝局曾以2比0領先,但奧原希望不甘示弱,不但迎頭趕上,還一舉逆轉超前,最多領先達5分,戴資穎在技術暫停後及時回神,強拉一波7比0攻勢反超,隨後雙方展開拉鋸戰,戴資穎未能把握機會,最終19比21吞敗。

戴資穎明天的對手將是好友兼天敵拉差諾,也是少數對戰戴資穎能占優勢的好手,雙方過去過招,戴資穎取得12勝14敗。(編輯:張芷瑄)1081211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4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