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宋楚瑜:台灣有沉默多數 棄保是重要翻轉

2019/12/24 21:25(12/24 22:16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郭建伸台北24日電)談及總統大選是否有棄保效應,親民黨總統候選人宋楚瑜今天受訪時說,這是重要的翻轉,台灣許多鄉親都是silent majority(沉默多數),他們心知肚明,台灣不能只有作文沒有做法。

宋楚瑜今晚偕親民黨副總統候選人余湘、競總發言人于美人、親民黨發言人張碩文、競總主任游文人等,在競選總部舉行平安夜歡樂派對,並發表平安夜談話。宋楚瑜感謝黨內同志、競總志工、媒體及維安人員這段時間幫忙,他也親手切火雞並且拆禮物,有別平時選舉時的嚴肅氣氛。

宋楚瑜也說,一個政黨要有理念、道義,更重要的要有感情,今天不是大造勢而是感恩。宋楚瑜的女兒宋鎮邁今天也現身競總,一同參與平安夜派對。

余湘說,她曾經看過一部影片是有關第一次世界大戰時,英德兩國打仗本來砲火連天,但在耶誕夜時兩軍卻走到戰場中線,各自帶著葡萄酒跟禮物交換,強調平安夜就是休戰的安詳夜晚。

媒體詢問宋楚瑜說,現在有民調顯示,國民黨總統候選人韓國瑜民調下滑,宋楚瑜持續上升,現在傳出可能有黃金交叉甚至棄韓保宋。

宋楚瑜說,媒體說的這句話,是現在非常重要的翻轉,表示台灣許多鄉親都是沉默多數,表面上不願多講話,但他們心知肚明,台灣不能只喊口號,不能只有作文沒有做法。

此外,宋楚瑜今天在臉書也分享最新的廣告「人民的公僕交流篇」,表示他從過去開始參與國際事務至今,他從不要求這些國家要如何幫助台灣,而是與他們分享台灣中小企業發展經驗,以及如何維護台灣的和平與繁榮。

宋楚瑜的廣告中也回憶過去的國際事務經驗,當時政府與美國各州簽訂姐妹州,時任夏威夷州州長還送他音樂盒,並曾跟美國前總統福特(Gerald Ford)打過高爾夫,甚至贏得一支高爾夫球桿。

宋楚瑜在廣告中強調,全世界的國家沒有共同的永遠敵人,只有大家能夠結合在一起,共享的繁榮和利益。(編輯:林興盟)1081224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4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