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遭韓指缺乏良心 三立反批踐踏民主將採法律程序

2019/12/29 20:34(12/29 20:50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台北29日電)國民黨總統候選人韓國瑜今天在2020總統大選電視辯論會,點名三立電視缺乏良心。三立電視聲明指出,韓無端謾罵攻訐三立電視,深深踐踏民主選舉價值;對於韓屢屢以惡劣不實言詞進行挑釁,將逕行法律程序,以維護公司權益。

國民黨總統候選人韓國瑜競選辦公室則回應,對三立新聞的假新聞惡意報導已正式提告,媒體以其影響力也應受監督,不應立場偏頗不實報導,閱聽人更應有獲得正確資訊的權利,媒體第四權並非無限上綱。

2020總統大選唯一一場電視辯論會下午登場,自由時報總編輯鄒景雯提問時問韓國瑜,未來有機會當選總統,該怎麼看待兩岸。韓國瑜直接點名三立電視,他說,若要接受三立採訪,必須請電視台先改名字,改成「兩立」,為何少一「立」,因為缺乏良心,剩下的兩「立」則是抹黑與造謠。

三立電視發表聲明指出,針對韓國瑜屢以不實言詞謾罵誣衊三立電視,以行其逃避媒體監督之實一事,提出嚴正聲明。

第一,總統選舉辯論會是讓候選人向選民充分說明未來施政願景及政見,不料韓國瑜無視辯論會目的,於媒體提問時,竟以「造謠、抹黑」言論無端謾罵攻訐三立電視,不僅嚴重損害公司聲譽,更深深踐踏民主選舉價值,在民主政治歷程中作了最壞的示範。

第二,韓國瑜公然宣稱「三立電視改成兩立就接受採訪」,就韓國瑜以攻訐媒體聲譽的方式,來遂行逃避媒體第四權監督之目的一事,三立電視嚴正抗議,並對其惡劣言行深表遺憾。

第三,三立電視針對韓國瑜的報導,一向秉公平公正原則進行查證及平衡報導,不容韓國瑜屢屢以惡劣不實言詞進行謾罵挑釁,三立電視除了正式以聲明嚴正駁斥韓國瑜的行為外,並將逕行法律程序,以維公司權益。

當中央社總編輯陳正杰問韓國瑜,如何說服選民,如果成為台灣的總統,不必在主權、自由、民主做出讓步。韓國瑜批評中央社提出的問題把台灣狹窄化、很可憐,用意識形態把自己綁起來了。

對此,陳正杰回應指出,第一,媒體是民主自由的基石,對於改善兩岸關係是否將被迫以台灣主權、尊嚴與民主自由作為代價,是受到社會大眾高度關注的重大議題,毫不狹隘,媒體為民喉舌,代表民眾提問是理所當然,對於總統候選人放棄針對這個議題清楚表達立場,感到十分遺憾。

第二,韓國瑜只說會維護中華民國主權,但沒有完整回答問題,這或許是因為辯論會時間有限,希望他能再公開針對這個問題做完整說明。

第三,韓國瑜在回答其他問題時,以總統候選人的身分謾罵蘋果日報與三立電視台和媒體從業人員,創下總統選舉的不良先例,更是令人不安。(編輯:鄭雪文)1081229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3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