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韓批蘋果日報提問沒水準 宋回批:這是壞的例子

2019/12/29 16:37(12/29 18:39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王揚宇台北29日電)國民黨總統候選人韓國瑜今天在總統辯論會上批評蘋果日報的提問沒水準;親民黨總統候選人宋楚瑜在回答媒體提問時,批評韓「是壞的例子」,應該要尊重言論自由。

2020總統大選唯一一場電視辯論會下午登場,民進黨總統候選人蔡英文、韓國瑜、宋楚瑜3人首度同台辯論,直球對決;辯論會分為4個階段,除申論和結論,重頭戲媒體提問及交互詰問,其中交叉詰問共進行9回合,每一位候選人有3次機會可以主動發問另2位候選人。

媒體提問第2題,由蘋果日報副總編輯蔡日雲提問。她問韓國瑜,就任8個月就請假帶職參選,違背對高雄市民承諾、個人與「新莊王小姐」的金錢往來,當選後不會欺瞞選民,也不會違背對台灣人民承諾等問題?

韓國瑜說,蘋果日報卻問他的私生活「沒水準」,呼籲民眾要唾棄它,「知識分子、這些記者,良心被狗吃掉了」。

而在媒體提問第3題,也就是下一輪提問時,宋楚瑜發言到最後時表示,剛剛韓國瑜和蘋果日報爭論,他認為未來國家領導人要對新聞界尊重,「川普是很壞的例子不要學他」,「今天又看到另一個壞例子」,言論自由要尊重,對於事實真相要拿出證據溝通。

此外,對於聯合報總編輯范凌嘉提問指出,蔡總統對於公投結果視而不見,甚至修改法律,剝奪台灣人民舉辦公投的時機;此外,前總統陳水扁打破保外就醫的四不規定,導致社會撕裂;另外,監察委員陳師孟約詢法官,侵犯司法審判核心,有1689名法官抗議。

宋楚瑜表示,國民黨做得爛就下台,大家討厭民進黨,所以民進黨下台;應該要怎樣撥亂反正,剛剛范凌嘉提到的問題,不都是一個亂字嗎;此外,上次公投對很多重要問題做出決定,但民進黨沒有完全按照人民的意思重新調整,例如核電、同婚問題處理方式等。

宋楚瑜指出,公投要有門檻,當年親民黨在立院,主動提出公投門檻不能隨便下降,尤其題目不能亂提,國家安全與安定不能被影響,親民黨團在立院發揮重要作用。(編輯:楊凱翔)1081229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請繼續下滑閱讀
韓談兩岸勿意識形態 蔡批進中聯辦一國兩制氛圍
172.30.142.8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