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小米攝影機傳隱私外洩 Google暫停服務連結

2020/1/3 17:23(1/3 18:12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吳家豪、江明晏台北3日電)國外論壇傳出,小米的米家智慧攝影機串流到Google Nest Home裝置時,可能有隱私外洩風險;Google今天回應,正與小米聯繫以尋求解決方案,同時將暫停所有裝置與小米服務的連結。

國外論壇Reddit有用戶發現,把小米的米家智慧攝影機影像串流到Google Nest Home智慧顯示器時,竟然出現其他人家中的靜止影像,甚至包含嬰兒在床上睡覺的影像,引發網友討論。

Google透過聲明向中央社記者表示:「我們已經察覺此情況,並正與小米聯繫以尋求解決方案。同時,我們將暫停所有裝置與小米服務的連結。」

小米也回應指出,於1月2日獲悉米家智慧攝影機(一般版)連接Google Home Hub時,會有極小機率出現接收到其他Google用戶帳號下攝影機串流畫面的情況,對用戶深感抱歉。

小米團隊已立即採取補救措施,並修正此問題;據調查,這個問題因於2019年12月26日進行新測試,以強化攝影機線上串流品質,經與相關團隊溝通後,於2020年1月2日下午17時暫停該服務。

小米指出,米家智慧攝影機(一般版)連動Google Home Hub功能,是小米針對Google智慧家庭系統開發的功能之一,經查使用相關服務的用戶數為1044人,其中只有極少數可能受到影響;而所有使用米家APP平台連接小米米家智慧攝影機的用戶則不受影響。

小米進一步說明,目前小米安全中心已與Google溝通並一同修復相關問題,待雙方共同測試確保完善無虞後,將適時重新上線該功能。(編輯:林孟汝)1090103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4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