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Se detecta que el idioma que usted usa no es el carácter chino tradicional.Por favor, intente entrar en la Página web de“Español”

謝龍介稱韓粉手機遭國家監控 中天逕行播出被罰60萬

最新更新:2020/01/15 17:20
台南市議員謝龍介日前在中天政論節目指出,韓家軍手機被國家機器監控。NCC 15日表示,由於未經事實查證,造成民眾恐慌,依衛廣法相關規定裁罰電視台新台幣60萬元。(圖取自新聞龍捲風YouTube頻道)
台南市議員謝龍介日前在中天政論節目指出,韓家軍手機被國家機器監控。NCC 15日表示,由於未經事實查證,造成民眾恐慌,依衛廣法相關規定裁罰電視台新台幣60萬元。(圖取自新聞龍捲風YouTube頻道)

(中央社記者吳柏緯、陳秉弘台北15日電)台南市議員謝龍介日前在中天政論節目指出,韓家軍手機被國家機器監控。NCC今天表示,由於未經事實查證,造成民眾恐慌,依衛廣法相關規定裁罰電視台新台幣60萬元。

國家通訊傳播委員會(NCC)今天委員會議審議108年第14次廣播電視節目廣告諮詢會議案件,針對中天新聞台在108年6月24日的節目「新聞龍捲風」中,播出「管區敲門問『幾人去新竹造勢』 龍介仙:韓家軍手機都被掌握!」內容,被民眾檢舉為造謠一案進行審議。

NCC簡任視察陳書銘說明,在這個案例中,節目主持人應該要在現場進一步詢問謝龍介,要求說明或提出證據,但是節目並沒有這樣做。NCC認定該內容違反衛星廣播電視法第27條第3項第4款規定,製播新聞違反事實查證原則,致損害公共利益,決議予以裁罰新台幣60萬元。

陳書銘指出,去年一整年NCC已經裁罰中天新聞台11個案件,金額達563萬;這個數字尚不包含今天的60萬。

除了中天新聞台之外,三立新聞台與民視新聞台在6月20日報導高雄登革熱相關新聞時,分別以「同框陳其邁視察 韓國瑜竟問:為什麼登革熱會爆發?」「傻眼!韓國瑜問陳其邁『為什麼高雄會爆發登革熱』」作為新聞標題,被民眾檢舉有刻意消音,誤導民眾之嫌。NCC今天審議後,做出發函要求業者改進的決議。

陳書銘指出,針對此兩項案件已要求電視台的新聞標題應與實際播放內容扣合,不應刻意引導民眾對特定人物產生偏頗印象;如果發現錯誤,應立即澄清及更正。

中天電視對於NCC今日的裁處,回應中央社記者表示,「針對今日NCC決議之裁處案,本公司將於收到裁處書後,針對NCC於本案中之認事用法再行研議後續處理方式」。(編輯:林淑媛)1090115

三立新聞台6月20日報導高雄登革熱相關新聞時,以「同框陳其邁視察 韓國瑜竟問:為什麼登革熱會爆發?」作為新聞標題,被民眾檢舉有刻意消音,誤導民眾之嫌。NCC 15日審議後,做出發函要求業者改進的決議。(圖取自三立LIVE新聞YouTube頻道)
三立新聞台6月20日報導高雄登革熱相關新聞時,以「同框陳其邁視察 韓國瑜竟問:為什麼登革熱會爆發?」作為新聞標題,被民眾檢舉有刻意消音,誤導民眾之嫌。NCC 15日審議後,做出發函要求業者改進的決議。(圖取自三立LIVE新聞YouTube頻道)
地機族
訂閱中央社
感謝您的訂閱!瀏覽更多中央社精選電子報
點擊訂閱電子報 點擊訂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