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大數據專家進國會 高虹安重教育盼培養科技人才

2020/1/30 17:04(1/30 17:56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王承中台北30日電)民眾黨立委高虹安是唯一進入立法院的郭台銘嫡系子弟兵,未來問政表現備受各方關注。她相當關注私校退場問題,認為退場私校應與產業界合作,轉型培訓產業所需的專業人才。她表示,希望進入立法院教育及文化委員會,作為在立法院的起跑點。

頂著美國辛辛那提大學機械工程博士學位,曾任職鴻海工業大數據辦公室主任的高虹安,不僅是民眾黨立委,又是唯一進入立法院的鴻海創辦人郭台銘嫡系子弟兵,各方關注她未來的問政表現。

高虹安告訴中央社記者,她本身涉獵的範圍極廣,由於現在很多人提起的AI+5G發展,以及過去曾幫助郭台銘製作第一本有關AI的高中教材,目前有超過160所高中使用,再加上過去曾經成立新創公司的經歷,未來她希望以教育及文化委員會,作為立委生涯的起跑點。

立法院共有8個常設委員會,其中教育及文化委員會負責審查教育、文化政策及有關教育部、文化部、科技部、國立故宮博物院、中央研究院及行政院原子能委員會掌理事項的議案。

對於未來在教育委員會中關注的議案,高虹安指出,選前跟著民眾黨前往全台各地,聽到很多關於私校退場的陳情。她希望私校的退場,不應該只是停招或是把人抽走,而是要進行轉型,未來將透過質詢的方式了解。

針對私校退場,高虹安表示,希望能將退場私校原本的建物、資源及師資與產業界進行合作,轉型成為培養產業所需要的人才,學生來源不限定普通學生,而是產業所需的人才,包含在職學生,她認為這是比較好的退場機制。

高虹安指出,在中美貿易戰下,台灣必須要再次在國際間尋找自己的地位,過去台灣因為半導體產業,而有矽盾(Silicon Shield)的安全屏障,未來在AI+5G的全球趨勢,台灣必須要卡在重要的位置,所以科技人才的培訓非常重要。

對於未來到立法院後,最擔心什麼事情,高虹安表示,她最近有在看過去立法院的質詢影片,確實有看到朝野立委有比較「特別的表現」,她能理解這是為了要強調訴求,但推擠謾罵不是她的風格,她目前也不知道是否到時也必須要這樣,但未來若是需要舉布條等表現,她會遵守民眾黨立法院黨團所做的決議。

由於身分特殊,既是郭家軍,又是民眾黨立委,未來兩邊若發生價值衝突該如何解決,高虹安表示,她知道很多人都十分關注,但她認為郭台銘所提的政見相對中性,且郭台銘只對台獨等議題特別反感,比較不會發生價值上的衝突。(編輯:黃國倫)1090130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請繼續下滑閱讀
172.30.142.6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