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張振民離世享壽69歲 政商御廚走了美食界感傷

2020/2/2 16:52(2/2 21:03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張雄風台北2日電)法樂琪名廚張振民驚傳過世,張振民友人接受中央社記者訪問時證實此消息。今天上午張振民因失去呼吸心跳,緊急送醫急救無效不治。

張振民友人表示,張振民在救護車上就已OHCA(到院前心肺功能停止),到院急救15分鐘無效,確定過世,可能是深夜中風或心肌梗塞。

張振民離世消息是由員工內部傳出。知名美食評論家梁幼祥發文表示,懷念張振民在來來飯店、法樂琪餐廳時優雅談吐、快樂的身型。(編輯:管中維)1090202

政商御廚張振民離世 美食界感傷

(中央社記者張雄風台北2日電)有「政商御廚」封號的法樂琪餐廳創辦人張振民今天凌晨被發現於自宅中倒臥,送至醫院急救無效離世。法樂琪餐廳傍晚正式對外發布新聞稿,美食界無不感傷。

法樂琪餐廳總管理室發布新聞稿指出,創辦人Jimmy主廚(張振民)今天清晨被發現於自宅中倒臥,送至醫院急救無效;Jimmy主廚走得安祥,謝謝各界關心,餐廳及家屬心領;後續請給家屬及工作夥伴時間及空間處理相關事宜。

據了解,上午張振民因失去呼吸心跳緊急由救護車送往新光醫院,到院急救15分鐘無效,確定過世,在救護車上就已OHCA(到院前心肺功能停止),到院急救後仍回天乏術,可能是深夜中風或心肌梗塞。

張振民除了是國際美食家協會會員,更是國際廚師白帽協會台灣分會長,擁有日本調理士執照及技術考察合格證,曾擔任1989年法國里昂國際烹飪比賽裁判。

張振民生於1951年7月1日,於日本東京都華調理師專門學校畢業,曾任職於法樂琪法式料理LES SENS總監、台北市西餐商業同業公會理事長,1979至1993年間於來來大飯店擔任西餐行政主廚等。

張振民得獎經歷豐富,曾獲1986年台灣台北金廚獎烹飪比賽金牌、新加坡國際烹飪比賽兩項金牌;1990年法蘭克福國際奧林匹克烹飪比賽兩項銅牌、新加坡國際烹飪比賽更拿下一項金牌、兩項銅牌;1992年第八屆FHA烹飪大展主食熱菜組銅牌獎。

1993年,張振民在多名企業大老的支持下創業,於天母開設法樂琪法式料理餐廳,更常受邀到企業家的家中外燴,前總統李登輝與陳水扁也都是法樂琪的座上賓,因此讓張振民獲得「企業家御廚」與「政商御廚」的封號。

2014年,法樂琪餐廳被爆湯品使用調味粉引發爭議,但張振民強調,湯不是加粉煮出來,法樂琪只是在湯裡加調味粉「提味」,不是拿來做湯底,而是增加「香」的感覺。

美食界在得知張振民離世的消息後留下不捨文字,知名美食評論家梁幼祥在臉書上表示,懷念張振民在來來飯店、法樂琪餐廳時優雅談吐、快樂的身型;斗南鎮農會廠長蔡清德則在張振民臉書上留言,提到「腦海中出現你在跟我說斗南越光米如何讓它變成餐飲特色,一直還沒有一起試著改變它宿命的風格。」

蔡清德接受中央社記者訪問時表示,之前曾與張振民討論斗南越光米的應用,如何從料理教學導入市場,將台灣的米以多元方式呈現,去年就有初步構想,原本今年想更進一步處理,沒想到發生這樣的憾事。(編輯:管中維)1090202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請繼續下滑閱讀
Kobe墜機身亡享年41歲 13歲女兒同機罹難
172.30.142.8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