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寶瓶星號8日下午抵基隆港 陳時中:4類人須採檢

2020/2/7 18:54(2/7 19:36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張茗喧台北7日電)移民署今天證實,載有1709名台灣人的麗星郵輪「寶瓶星號」明天下午1時抵基隆港,指揮中心將針對發燒、有中國旅遊史、旅遊史不明及外國人進行採檢,只要有1人陽性將全數留船隔離。

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今天下午舉辦記者會,內政部移民署組長葛廣薇說明麗星郵輪「寶瓶星號」最新狀況,該郵輪2月4日從基隆港出發,5至6日曾停泊那霸,預計明天下午1時抵返基隆港,船上載有1709名國人、28名外國人、1名陸配,移民署會配合防疫政策,配合辦理入境查驗通關作業。

衛福部長陳時中表示,未來寶瓶星號一靠岸基隆港,指揮中心就會立即派員上船檢疫,有4類旅客須進行採檢,包括發燒、有中國旅遊史、旅遊史不明、外國人,檢驗條件「標準放很寬」。

他強調,已請實驗室做好相關準備,會在最快的時間公布檢驗結果,若需採檢者均為陰性,將全數放行回家進行自主健康管理;不過,只要有1人陽性,將全數留船隔離14天。

陳時中也解釋,之所以採留船隔離,主要是擔心船上1000多人都回家,不僅行蹤難以掌控,這些旅客也容易被社區居民標籤化,反之,留船隔離可提高隔離效果、提供相關協助,一旦有症狀也可立即提供醫療救援。

陳時中說,未來即便確診的是外國人,台灣也會全力救治,畢竟「病毒不分本國人或外國人」,而且「台灣是文明友善的國家」;若接受採檢者均為陰性,外國人也可直接入境台灣,搭機返回家鄉。

此外,陳時中也對船上的台灣同胞溫情喊話:「辛苦了」,希望船上台灣民眾配合明天的檢疫措施,政府不僅會讓大家回家,更要讓大家健健康康地回家。(編輯:張芷瑄)1090207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請繼續下滑閱讀
172.30.142.3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