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華府突破性訪問 賴清德盼對台灣有助益

2020/2/8 03:28(2/8 15:49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江今葉華盛頓7日專電)副總統當選人賴清德今天與美國華府智庫專家學者暢談一個半小時。賴清德會後接受媒體訪問時表示,此次華府訪問行程不便公開,是希望後續能對台灣有幫助。

賴清德今天上午在華府智庫哈德遜研究所(Hudson Institute)與此間兩岸關係、台灣議題專家學者會談。美國國務院台灣協調處處長藍鶯(Ingrid Larson)、美國在台協會(AIT)執行理事羅瑞智(John Norris)也出席。

賴清德與學者暢談一個半小時後步出智庫,並首度在媒體前發言。他首先感謝媒體的採訪,也表示此次行程許多拜訪都不便公開,目的是希望能對訪問有幫助,後續也能對台灣有比較大的幫助。

追問他對這次訪問是否滿意,賴清德笑笑說,「謝謝。」

藍鶯會後被問及對此次會談的看法時不願多談,僅表示今天的會談「有意思」(interesting)。

今天出席會談的學者包括哈德遜研究所美國海權中心主任克羅普希(Seth Cropsey)、前美國在台協會理事主席、現任華府智庫「布魯金斯研究所」(Brookings Institution)資深研究員卜睿哲(Richard Bush)、前美國國防部長辦公室中國科科長包士可(Joseph Bosco)、國際評估與戰略中心(IASC)資深研究員費學禮(Richard Fisher)、「2049計畫研究所」(Project 2049 Institute)執行主任石明凱(Mark Stokes)等人。

賴清德此次華府訪問,主要是參加6日舉行的「國家祈禱早餐會」(National Prayer Breakfast)。賴清德一行在3日抵達華府後,隨即展開密集拜訪行程。除了拜訪美國聯邦參眾兩院議員、與美國宗教自由大使布朗貝克(Sam Brownback)共同出席宗教自由圓桌論壇(IRF)、以及今天與此間專家學者會談外,也前往美國國務院與白宮國安會和美方官員會晤。(編輯:徐睿承)1090208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5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