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菲眾議員:新加坡武漢肺炎病例多 為何禁台入境

2020/2/12 22:41(2/13 12:02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陳妍君馬尼拉12日專電)菲律賓眾議院今天舉行公聽會,眾議院少數黨領袖阿班德會中質疑,新加坡的武漢肺炎病例數高於台灣,菲律賓卻未對新加坡實施旅行禁令,究竟對台灣實施旅行禁令的依據為何。

菲律賓眾議院經濟事務委員會和旅遊業委員會今天舉行聯合公聽會,了解2019年冠狀病毒疾病(COVID-19,武漢肺炎)爆發對菲國旅遊業的衝擊。

綜合菲國媒體報導,菲律賓觀光部長浦耶特(Bernadette Romulo-Puyat)說,由於菲國對中國、香港、澳門和台灣實施旅行禁令,預估2、3、4月菲國旅遊業將損失約428億9000萬披索(約新台幣254億4900萬元)。

菲律賓財政部表示,旅遊業約占菲國國內生產毛額(GDP)12.7%。

另外,阿班德(Bienvenido Abante)在會中質疑菲律賓衛生部提出禁止往返台灣建議的依據。阿班德說,新加坡的2019年冠狀病毒疾病病例數高於台灣,「為什麼你們不禁止往返新加坡?」

對此,衛生部官員一度不知如何回答,與幕僚討論許久後說,台灣與中國的地理關係接近,「台灣和中國間的人員往來大約不到一小時,所以我們著眼的是這種類型的活動」。

這名官員表示,從公共衛生的角度看,「我們盡最大努力提高警覺,以保護我們的國家不讓這種疾病(武漢肺炎)入侵」。

菲律賓衛生部次長杜明戈(Eric Domingo)10日在衛生部記者會上說:「既然我們對中國有臨時旅遊禁令,台灣也包括在內。」

隨後,菲律賓民航委員會(CAB)10日當天深夜發布命令表示,基於一個中國政策,台灣包括在菲律賓對中港澳實施的臨時旅行禁令內,除了菲律賓公民及持有永久居留簽證者,其他旅客無論國籍,若在14天內到過中國、香港、澳門或台灣,暫時禁止入境。

世界衛生組織(WHO)2月11日將武漢肺炎定名為COVID-19(2019年冠狀病毒疾病)。(編輯:馮昭)1090212

▼影片在1時56分處左右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6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