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武漢肺炎/海上人球之旅結束 威士特丹號抵柬埔寨

2020/2/13 10:46(2/13 15:04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柬埔寨施亞努港13日綜合外電報導)由於擔憂船上可能有人感染武漢肺炎,而遭5國拒絕靠岸的威士特丹號郵輪,在海上漂流兩週後今天停靠柬埔寨,船上乘客都鬆了一口氣,世衛秘書長稱讚這展現團結精神。

根據船舶追蹤服務網站Marine Traffic公布的資料,搭載1455名乘客與802名船員的威士特丹號(MS Westerdam)郵輪,今天清晨抵達柬埔寨施亞努港(Sihanoukville)停泊點。

由於找不到國家同意停靠,乘客在海上待了近兩週。美國遊客瓊斯(Angela Jones)告訴路透社:「我們有好幾次都滿懷希望,以為終於可以回家了,只是一再落空。今天早上,光是看到陸地,就令人難以置信。我還在想,這是真的嗎?」

威士特丹號經營業者荷美航運公司(Holland America)說,船上乘客在海上漂流兩週期間,都定期進行健康檢查。荷美航運公司也是邁阿密渡假郵輪集團嘉年華(Carnival Corp)旗下公司。

路透社報導,雖然船上沒有人生病,威士特丹號仍四處碰壁,日本、台灣、關島、菲律賓與泰國都拒絕郵輪停靠,擔憂可能有人感染俗稱武漢肺炎的2019年冠狀病毒疾病(COVID-19)。

世界衛生組織(WHO)秘書長譚德塞(Tedros Adhanom Ghebreyesus)讚揚柬埔寨讓威士特丹號停靠。譚德塞在郵輪靠岸前說:「我們一直呼籲國際團結,這就是一個很好的例子。」

威士特丹號船長史密特(Vincent Smit)在寫給乘客的信中說,郵輪將先停靠施亞努港外的停泊點,讓有關當局登船採檢。

根據路透社看到的信件副本,大多數的乘客將可以下船,自14日起開始從柬埔寨首都金邊搭乘包機回國。史密特在信中說:「我們很高興終於有最終計畫了。」

美國駐柬埔寨大使說,他已經派出團隊協助美國公民離船,將他們轉送到下一個目的地,且正與其他國籍人士的使館協調。(譯者:張曉雯/核稿:盧映孜)1090213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請繼續下滑閱讀
172.30.142.2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