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國王希爾德NBA三分球大賽奪冠 最後一球定輸贏

2020/2/16 12:52(2/16 15:05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芝加哥15日綜合外電報導)美國職籃NBA今天舉行三分球大賽,沙加緬度國王後衛希爾德(Buddy Hield)把握住最後一顆「花球」(moneyball)機會,以1分的優勢力壓2018年冠軍布克,抱走勝利。

這場比賽的參賽者包括希爾德、鳳凰城太陽後衛布克(Devin Booker)、華盛頓巫師前鋒貝坦斯(Davis Bertans)、芝加哥公牛後衛拉文(Zach LaVine)、布魯克林籃網哈里斯(Joe Harris)、邁阿密熱火羅賓遜(Duncan Robinson)、夏洛特黃蜂葛理翰(Devonte Graham)和亞特蘭大老鷹楊恩(Trae Young)。

布克和希爾德首輪都拿到27分,與獲得26分的貝坦斯一同進入決賽。

決賽率先上場的貝坦斯5次花球投進4顆,總分拿到22分,布克接著交出26分高分,對希爾德帶來壓力。

而確實要等到最後一球,布克和希爾德才分出勝負。希爾德只要在5顆花球投進4顆就能勝出,他前3顆順利投進,第4顆失手,第5投頓時成為贏家誰屬的關鍵。

此時原本在椅子上觀戰的布克也坐不住了,在全場目光注視之下,希爾德穩穩地把球投進籃框,僅以1分的優勢驚險拿下勝利。

希爾德賽後表示:「我感覺棒呆了,就像我先前說的,射手的夢想清單,一定要有三分球大賽。你必須參賽、期望奪冠,而在那樣高手如雲的場上拿到冠軍,感覺更是加倍美妙。」

布克則是表示:「我知道他有機會,我知道會很接近...我當然希望他失手,但還是很恭喜希爾德。他是位競爭對手,我為他感到驕傲,我告訴過他,拿下這座獎盃很重要,對射手來說特別是這樣。」

今年的三分球大賽賽制改變,除了在原有的5個點投射,還新增2個距離3分線6英尺的遠投「Logo Shot」,參賽者可獲得額外10秒、2次的投籃機會,只要命中就能各獲3分。另外,參賽者可指定一個「花球」位置,在這裡投5球,進球全部加倍計分(各2分)。(譯者:鄭詩韻/核稿:嚴思祺)1090216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4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