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總理魯安克遞辭呈 東帝汶再陷政治動盪

2020/2/25 15:11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東帝汶首府狄力25日綜合外電報導)東帝汶總理魯安克(Taur Matan Ruak)今天表示,他已向總統遞交辭呈。支持魯安克的政黨聯盟在國會瓦解之後,東南亞國家東帝汶再度陷入政治動盪。

魯安克面見總統古特瑞(Francisco Guterres)後,向媒體表示:「我已向總統遞交(辭職)信函。」

魯安克表示他準備好在辭呈獲准之前續任總理,已「確保我國政府正常運作」。

魯安克過去為游擊隊成員,2018年6月宣誓成為總理。位於印尼和澳洲之間,人口僅130萬人的東帝汶在他就職總理前,因連年的政治危機而陷入癱瘓。

而魯安克的宣誓就任,是東帝汶不到1年的第2個政府。

魯安克也曾於2012至2017年間擔任象徵性質居多的東帝汶總統職位。(譯者:蔡佳敏/核稿:劉淑琴)1090225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6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