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鑽石公主號確診5台人 醫藥費日買單船公司助返台

2020/2/26 13:06(2/26 14:09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更新)指揮中心今天宣布,滯留日本台人回台需檢附日方診斷證明才准入境,且返台直送醫院採檢,2次陰性才能返家自主健康管理。

(中央社台北26日電)鑽石公主號上5名台籍乘客確診感染武漢肺炎被送往日本的醫院治療,今天有兩人康復出院。5名台灣人的治療費用全由日本政府買單,遊輪公司則會協助安排返台班機並負擔機票費用。

鑽石公主號上5名台灣旅客確診感染俗稱武漢肺炎的2019年冠狀病毒疾病(COVID-19)日前已被送往日本各地醫院接受治療。在東京市區自衛隊中央醫院接受治療的40多歲台灣男乘客與另一名女性乘客經醫院連續兩次採檢為陰性,院方給予出院的綠燈。

目前還有3位台灣旅客仍在日本的醫院接受治療,包括2月6日下船送到橫濱醫院的60多歲女性;13日確診送醫的85歲老先生在關東的醫院接受治療,以及在名古屋的醫院接受治療的男乘客。

隨著兩名台灣旅客康復出院、其餘3名台灣旅客接下來也可能陸續出院,外界關心這5人如何返台?據了解,這5名台灣人在日本接受治療的費用全部由日本政府買單;鑽石公主號所屬的遊輪公司會依據當事人的意願,安排返台的班機,機票費用由遊輪公司負擔,駐日代表處也會協調國人返台事宜。

今天出院的中年男乘客先前因同船的85歲父親在船上咳血,寫信向總統蔡英文求救,兩度請求船醫替父親看診後,因為確診感染,父親被送往關東地區的醫院治療。

父子倆在日治療期間未能入住相同醫院,如今兒子恢復健康、獲准出院,他準備今天戴著口罩,搭兩小時電車,前往父親入住的醫院附近下榻旅館,等待父親出院。

他說,父親恢復情形良好,沒有咳嗽症狀,醫生已停用咳嗽藥,不過仍需再通過一次採檢,可能最快明天就能出院。

至於目前人在名古屋的醫院接受治療的另一名台灣男乘客,因為3次檢測結果都呈現陽性,仍需留院治療。(編輯:周永捷)1090226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3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