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大甲媽遶境 陳時中:不排除與廟方當面溝通

2020/2/26 19:00(2/27 10:16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郝雪卿台中26日電)大甲媽遶境將如期籌辦,衛生福利部長陳時中今天指出,他不排除與廟方當面溝通,但今天不會。這是非常大的社會問題,需要多溝通才會順暢,一定會找出好的路來。(更新:大甲媽祖遶境延期 全力配合武漢肺炎防疫工作

陳時中下午到台中市政府出席「台中市居家隔離及檢疫關護中心」啟用記者會,在聯訪時對於大甲媽祖遶境問題表示,各界反映意見很多,需要社會的溝通,從專業來看,這樣的活動風險仍高,但「媽祖是慈悲的,要照顧好自己,不要讓媽祖擔心。」

陳時中指出,加強社會溝通,讓社會可以和諧,讓疫情可以受到控制,這是目前的最高目標。他不排除跟廟方當面溝通,但今天還要趕回行政院開會,所以今天不會。

陳時中認為,防疫是現在大家的共識,宗教活動是長期文化的一環,兩者如何取得平衡,不管中央與地方都在努力做疫情控制,希望維持一個有限度的正常生活,但這樣的遶境確實風險很高,如何在尊重媽祖又能達到防疫的目的,是現在努力的方向。

雖然廟方表示會精簡遶境活動,陳時中指出,要看精簡到什麼規模,還是有點擔心,雖然想要精簡,但相對的人也是會湧出來,就很難去做控制,大家可以看看國外的經驗,不得不謹慎。

距離大甲媽遶境只剩20多天,是否會在期限內與廟方達成共識,陳時中說,因為疫情是滾動式情況,要看疫情變化、社會氛圍、文化認知及大家溝通情況,這是非常大的社會問題,需要多溝通才會順暢。

至於在什麼條件下需要停辦遶境,陳時中表示,大家都是有智慧的人,一定會找出好的路來。預先畫出這條線也不見得好,一定會有這條線,但現在還是要多溝通,社會還是要正常運作,雖然防疫指揮官有一個授權,權力很大,是空白的授權,這樣的空白授權一定要更謹慎,希望達到一個和諧的狀況。(編輯:吳協昌)1090226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請繼續下滑閱讀
鄭文燦登高一呼 桃園宮廟響應全面取消延期大型活動
172.30.142.3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