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波蘭斯基獲頒法國電影大獎 反性暴力人士譴責

2020/2/29 13:42(2/29 14:09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巴黎29日綜合外電報導)電影導演波蘭斯基昨晚獲頒法國凱撒電影獎最佳導演獎,這場頒獎典禮因他被控性侵而氣氛詭譎,宣布他獲獎時,有人當場拂袖而去,今天凌晨在巴黎也開始出現指責聲音。

主辦法國凱撒電影獎(Cesar Award)的電影藝術暨技術學會(Academy of Cinema Arts and Techniques)行政委員會成員本月初在公憤之下,不得不全體辭職。

大眾憤怒的原因是波蘭斯基(Roman Polanski)因在美國涉嫌於1977年性侵一名13歲女童的法定罪名而被通緝,卻在今年的凱撒獎以新作「軍官與間諜」(An Officer and a Spy)獲得多達12項提名。

法新社報導,在頒獎典禮會場外,抗議群眾高喊「把波蘭斯基關起來」,還想闖入會場,被警方以催淚瓦斯驅散。

86歲的波蘭斯基及整個電影團隊擔心被「公開處刑」,都未出席典禮。

法國文化部長里斯特(Franck Riester)先前警告,「基於我們必須採取的反性暴力及性別暴力立場」,把凱撒獎頒給波蘭斯基,「在象徵意義上很不好」。

但波蘭斯基最後仍獲頒最佳導演及最佳改編劇本兩項大獎。他獲頒最佳導演獎時,法國女星阿黛兒艾奈爾(Adele Haenel)大呼「可恥」,怒氣沖沖地離席。

阿黛兒艾奈爾去年挺身控訴導演魯吉亞(Christophe Ruggia)在她12歲時對她性騷擾,成了法國「#我也是」(#MeToo)反性暴力運動中的勇者。

她曾在頒獎前表示:「表彰波蘭斯基等於朝所有受害者臉上吐口水,意味強暴女人也沒那麼壞。」(譯者:曾依璇/核稿:盧映孜)1090229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4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