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武漢肺炎疫情延燒民代願配合不跑攤 非去不可選室外場所

2020/3/1 17:48(3/1 22:51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劉冠廷、黃麗芸台北1日電)疫情指揮中心指揮官陳時中今天呼籲,民意代表不要跑攤,民進黨立委許智傑表示,這樣的呼籲非常好,會盡量配合;國民黨立委洪孟楷也說,絕對會配合防疫指揮官的要求。

武漢肺炎疫情延燒,疫情指揮中心指揮官陳時中今天呼籲,民意代表不要跑攤,「不跑不失禮,跑攤增麻煩」;公職人員也盡量避免人多聚會,民眾沒事不要到醫院。

對此,許智傑下午在接受中央社訪問時表示,這樣的呼籲非常好,會盡量配合,但他也坦言,不可能完全不跑,有些重要的場合還是得跑,但就盡量少跑,要完全不跑可能有困難,同時他也呼籲民眾,要辦活動盡量小規模;他也說到,現在若有跑攤,也會藉此宣導防疫的小常識,讓民眾了解,希望大家能夠一起配合防疫。

洪孟楷則說,其實過去這一段時間,全台2300萬人共同面對疫情,身為民意代表的他,也早已經做出相關的措施,包括以拱手代替握手,或是加強自身的管理保護,為了就是避免可能的傳染。

洪孟楷指出,既然陳時中明確的說,代表現在的疫情確實嚴峻,那全國人民都應該從善如流,減少大型的群聚活動,也避免人與人之間不必要的接觸,在防疫重於一切的前提下,絕對會配合防疫指揮官的要求,也呼籲全國民眾共同遵守。

多名台北市議員也認同這樣的做法,且認為有此依據可讓民代減少糾結心情,一同配合防疫。

民進黨台北市議員許淑華告訴中央社記者,以風險管理觀念來看認同這個做法,因為民代接觸的人太多了,屬於高風險族群,她近期已減少近8成的跑攤行程,並隨身攜帶口罩和乾洗手等防疫工具。

許淑華說,若有非去不可的行程,會盡量選在戶外會談,同時拱手不握手,並謹記勤洗手原則,多數民眾也都尊重、支持,自己也在社群軟體拍攝防疫宣導影片,除拉近和民眾距離也傳遞正確防疫觀念。

國民黨台北市議員汪志冰也說「完全贊同」,認為中央指揮官公開呼籲,可讓大家有個依據,否則之前要不要跑攤真的很糾結,擔心去了對人對己都不好,不去又怕被外界認為「偷懶」。

汪志冰表示,自己已減少約9成跑攤行程,是擔任民代以來的「最淡季」,但認為民眾都有防疫共識和體諒,服務處也減少舉辦活動,避免增加民眾群聚機會。

無黨籍台北市議員林亮君則是日前就在臉書發文宣布,全面暫停跑攤行程,並強調防疫優先,她認為台灣防疫成果相當出色,但還是不能掉以輕心,且民代工作常需大量與人接觸,「跑攤」一個晚上和上千人打招呼是家常便飯,若意外接觸到感染源,不知一下子就轉傳給多少人。

林亮君說,雖然因此可能會讓部分選民覺得她「不勤勞」,但為盡可能降低疫情擴散風險,她決定以身作則,自2月24日起暫緩跑攤,全力配合防疫需求。(編輯:蘇龍麒)1090301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請繼續下滑閱讀
172.30.142.4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