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武漢肺炎/以色列團11旅客回台 1人因呼吸道症狀送醫

2020/3/2 19:23(3/2 21:41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陳偉婷台北2日電)以色列旅遊團11名旅客今天回台,指揮中心應變官莊人祥晚間表示,11人中有1人因有呼吸道症狀後送,但沒有發燒;另10名無症狀者發給居家隔離通知書,由旅行社安排車輛送回家。

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下午在記者會表示,國內某旅行社以色列旅遊團11人於2月28日出發到以色列,因搭乘班機上有一名以色列人確診COVID-19(2019年冠狀病毒疾病,簡稱武漢肺炎),導致全團11名旅客在以色列當局要求下,搭乘同日晚間班機離境至土耳其。

指揮中心監測應變官莊人祥在記者會後聯訪時表示,這11名旅客從土耳其伊斯坦堡到巴基斯坦,並從巴基斯坦飛回台灣。回程班機形同包機,只有這11名旅客,且搭機時會全程戴口罩,到台灣時也會登機檢疫。

莊人祥晚間發布訊息指出,從以色列返國的11人,經檢疫人員登機檢疫後,其中一名女團員因有呼吸道症狀而後送就醫,但沒有發燒;另10名無症狀已發給居家隔離通知書,由旅行社安排車輛送旅客回家。(編輯:唐聲揚)1090302

(中央社記者吳睿騏桃園機場2日電)國內某旅行社以色列旅遊團,2月28日前往以色列,但因與一名武漢肺炎確診的以色列人同班機而遭遣返,團員今天傍晚搭機返台,其中一名女團員因出現呼吸道症狀而後送就醫。

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下午表示,全團11名旅客在以色列當局要求下,搭乘2月28日晚間班機離境至土耳其,並在今天安排班機載運旅客返台,回程班機只有旅客及領隊,搭機時全程戴口罩。

班機在下午5時30分許抵達桃園國際機場,醫檢人員立即登機檢疫,經過約50分鐘的機上檢疫程序,旅客們在晚間6時20分許依序下機,戴著口罩走出機艙口,沿途低著頭不發一語,對於記者詢問「為何疫情嚴重仍要出國」等相關問題也不願回答。

旅客及導遊在疾管署人員的帶領下,依序通過防檢局非洲豬瘟檢疫站、移民署證照查驗櫃台,並提領托運行李,通過關務署海關檢查台,完成入境通關程序,隨後則快步走向等待的接送車輛搭車離去。

不過旅客中有一人因有呼吸道症狀但未發燒,稍晚在醫檢人員的護送下從公務門後送,其餘無症狀者,則發給居家隔離通知書,由旅行社安排車輛送回家。

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表示,由於旅行團成員為確診者的同機接觸者,因此在團員下機後,檢疫人員隨即進行了發燒及呼吸道等初步篩檢作業,若有疑似症狀者,將會進一步送醫採檢,無症狀者則返家,並進行居家隔離14天。(編輯:李錫璋)1090302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請繼續下滑閱讀
172.30.142.1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