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武漢肺炎/日本承認疏失 鑽石公主號23人未檢測病毒即下船

2020/2/22 21:22(2/22 22:43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台北22日電)共同社報導,日本厚生勞動大臣加藤勝信今天在記者會承認,「鑽石公主」號郵輪有23名已下船乘客在2月5日起的隔離期內,並未實施武漢肺炎冠狀病毒檢測,這是個疏失。

加藤勝信道歉稱:「深刻反省我們的失誤。將採取徹底措施避免發生此類失誤。」(譯者:張佑之)1090222

鑽石公主號採檢疏失日本亡羊補牢 3人補檢陰性

(中央社東京22日綜合外電報導)日本厚生勞動大臣加藤勝信今天坦承採檢疏失,讓23名鑽石公主號旅客未採集觀察期間檢體就下船。目前其中3人已完成檢查,結果為陰性;另外20人待命受檢。

日本讀賣新聞報導,加藤今天表示,19日到20日下船的23名旅客並未接受下船前的病毒檢查。厚生勞動省正在為這些旅客進行檢查。

泊靠在日本橫濱港、發生武漢肺炎群聚感染的鑽石公主號遊輪上的旅客,從5日起算14天在船上隔離並接受病毒檢查,結果為陰性的旅客已依序下船。不過,有23人是在5日前接受採檢,並未接受下船時的檢查。目前已知這23人中有19人是日本人。

加藤致歉說,確認作業發生疏失導致出現這樣的情況,會深切反省。

日本每日新聞報導,本來這23人應該要採檢的是5日到19日間的檢體,但最後檢查的是5日以前採檢的檢體;雖然出現在觀察期間存有感染可能的疏失,但目前這些旅客尚未出現發燒等症狀。

厚生勞動省已完成23人中的3人檢查,呈現陰性,另外20人被要求在家待命,等待相關人員前往採檢。

日本產經新聞報導,這起採檢疏失是在旅客下船後詳查得知,23人中有3人已檢查完畢呈現陰性,另外20人將待取得聯繫後協調檢查時間。

此外,由於厚生勞動省派駐船上負責工作的職員相繼傳出感染,厚生勞動省將對到目前為止派駐船上的41名職員進行病毒檢查,厚生勞動副大臣橋本岳及政務官自見英子,也在受檢之列。

至於曾和確診患者在船上同房的密切接觸者共有89人,包含70名日本人,今天已從船上被送往位於埼玉縣和光市的「稅務大學校和光校舍」安置,在接受觀察後如果再度檢查呈現陰性,就能各自返家。(譯者:黃名璽/核稿:徐崇哲)1090222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請繼續下滑閱讀
172.30.142.4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