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限制醫護人員出國造成損失 蘇貞昌:全額補到夠

2020/3/3 12:19(3/3 13:20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王揚宇台北3日電)行政院長蘇貞昌今天說,在全世界有67國發生武漢肺炎疫情的狀況下,因此拜託醫護人員這段時間盡量不要出國,受約束的醫護人員產生的損失,政府絕對全額補到夠。

蘇貞昌與相關部會首長今天到立法院列席報告「中央政府嚴重特殊傳染性肺炎防治及紓困振興特別預算案」編製經過並備質詢,蘇貞昌被台灣基進立委陳柏惟問到醫事人員工作超負荷等情形時,做出上述表示。

陳柏惟今天的質詢,全程以台語與官員對答,他站上質詢台時,還說自己沒經驗,並向立法院副院長蔡其昌詢問,「現在是直接請人上台嗎?」而他全場帶著微笑,向蘇貞昌、衛生福利部長陳時中等人,詢問醫事人員在防疫期間的工作問題。

陳柏惟說,這些專業的醫事人員是台灣防疫前線,但他們在防疫過程有超負荷的情況產生,希望政府要多加注意;此外,政府規定第一線醫療人力在6月30日前禁止出國,是否有評估多少人受限制。

陳柏惟也說,感謝台灣30多萬名醫護人員為防疫所付出的心力,而武漢肺炎也是促使台灣主權自主的一個契機,因為有一些常常在舔共的藝人,現在這個時候突然變成是勇敢的台灣人,這要感謝所有醫事人員。

話鋒一轉,陳柏惟提到,最近有很多新聞報導指出,有便當店不敢將便當送到醫院,或是有學生希望醫師的孩子不要到學校上課等,醫事人員面臨的這些壓力平常看不到,這個問題必須解決。

蘇貞昌也用台語回答陳柏惟的詢問,他說,這回疫情發生,之所以全世界肯定台灣的作法,以及全世界預測台灣會是第2慘的國家、中國最慘,但到目前為止,很多國家甚至先進國家的疫情,比台灣嚴重好幾倍,可以做出這樣的成績,是全國人員大家合力做出來,尤其是醫護人員在第一線的努力,他很肯定感謝。

蘇貞昌說,現在要求拜託醫護人員,在這段時間不要出國,原因在於,不是要限制他們在這裡做工作,而是因為現在全世界67國有疫情,希望他們盡量不要去,而受約束的醫護人員所產生的損失,包括交出去的費用損失以及增加負擔的損失,政府絕對全額補到夠,不能讓他們自己損失。

蘇貞昌也指出,至於對醫護人員獎勵部分,不管是用獎金還是精神獎勵,或者是用減稅還是用健保計算等方式,只要可以達成效果,衛生福利部及財政部等相關機關會研究怎樣做最好。(編輯:林興盟)1090303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請繼續下滑閱讀
172.30.142.2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