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武漢肺炎/韓國反撃 9日起取消自日本入境免簽

2020/3/6 19:28(3/6 20:04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首爾6日綜合外電報導)日本以防疫為由,提高對韓國的入境管制措施,引起韓國政府不滿。韓國外交部今天召開記者會發表「相應措施」,包括取消日本入境韓國免簽待遇,並提高旅行警示至2級。

韓聯社報導,韓國外交部宣布自9日凌晨零時起,取消日本入境韓國免簽待遇,並取消所有已對日本發出的簽證許可;從日本入境韓國的其他國籍旅客,也適用特別入境程序。

韓國外交部第一次官(相當於政務次長)趙世暎在記者會表示,之後發給簽證時都會確認申請人的健康狀況,視情況也可能要求提供健康確認書。考量到新規定可能造成在日韓人的不便,趙世暎說,將綜合考量各種因素後提出相應措施。

同時,外交部也宣布自9日凌晨零時起,對日本所有地區旅行警示都提高至2級警示,建議旅客避免前往當地。

因應2019年冠狀病毒疾病(COVID-19,俗稱武漢肺炎)疫情,日本首相安倍晉三5日宣布,從中國、韓國入境旅客必須隔離14天,且停止已對中國、韓國發出的簽證,若要入境日本,須另外申請簽證。

青瓦台對此大表不滿及遺憾,上午召開國家安保會議,表示基於對等原則,不排除採取類似措施;外交部在韓國時間晚上7時45分召開召開記者會,發布前述日本相關入境管制措施。(譯者:廖禹揚/核稿:廖漢原)1090306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19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