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英國武漢肺炎捨棄佛系防疫 關鍵研究促政府改採強硬措施

2020/3/18 00:21(3/18 09:29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倫敦17日綜合外電報導)一項研究推估英國武漢肺炎疫情可能出現的最壞情況,包括數十萬人死亡,以及重病患者拖垮醫療機構,這才使得英國政府相信事態嚴重,一改原先佛系防疫作風,採取更嚴厲措施。

路透社報導,倫敦帝國學院(Imperial College London)傳染病專家佛格森(Neil Ferguson)領導的團隊,使用取自義大利的新數據,進行了這項模擬研究。義國最近幾週疫情加劇。

佛格森團隊表示,以2019冠狀病毒疾病(COVID-19,武漢肺炎)疫情可能衝擊與1918年西班牙流感疫情作比較,在完全沒有緩解措施的情況下,這次疫情可能導致英國逾50萬人及美國220萬人死亡。

研究指出,即使採取政府先前的計畫控制疫情(包括居家隔離疑似病例,但不對社會採取更廣泛限制),這次疫情仍可能引發25萬人死亡,並且醫療體系將不堪負荷。

佛格森團隊指出,透過列舉的各項措施,包括極端的社交疏遠,並且建議避免前往俱樂部、酒吧及劇院,疫情曲線和高峰可能會趨於平坦。

英國首相強生(Boris Johnson)昨天大幅強化了防疫方針,要英國人暫停社交生活,並且建議70歲以上有潛在健康問題的長者在家隔離。

涉及政府決策的人士指稱,這項研究有助改變英國政府的立場。英國政府也表示,已依據「專家建議」加速推行防疫計畫。

強生政府一再受到部分公衛專家批評,他們憂心英國的防疫行動不夠快速或有力,反觀義大利、西班牙和法國等其他國家卻採取更嚴厲的封鎖措施。(譯者:陳正健/核稿:林治平)1090318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請繼續下滑閱讀
172.30.142.3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