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千億資金投入抗疫 主計長估經濟成長率可保2

2020/3/18 10:07(3/18 14:42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潘姿羽台北18日電)武漢肺炎疫情延燒,全球經濟前景蒙塵,不過主計總處主計長朱澤民今天表示,政府已前後投入新台幣千億元,延緩經濟可能下滑的情況,今年經濟成長率「應該不會低於2%成長」。

朱澤民今天赴立法院財委會進行業務報告,會前受訪時表示,除了紓困振興特別預算600億元,行政院也彙整各部會基金及可移緩濟急的公務預算另投入400億元,盡量增加供給、提高經濟總和需求,讓消費、投資、出口不太受到影響,經濟不要下降太多。

媒體詢問,近2週歐美疫情迅速升溫,經濟成長率「保2」是否依舊能達成;朱澤民回應,政府陸續投入600億元、400億元,合計達千億元,約占國內生產毛額(GDP)0.5%,換言之,已達一定規模,對於經濟會有所幫助。

國民黨立委林德福詢問,美國總統川普說疫情若持續延續,美國可能步入經濟衰退,台灣會不會也有衰退或是系統性風險。

朱澤民說明,主計總處2月發布經濟預測時,以疫情延續3個月來估算,對經濟成長率影響0.35至0.5個百分點,並下修今年經濟成長率0.35個百分點至2.37%;但若疫情延長到6個月,可能影響變為0.6至0.9個百分點。

但朱澤民也說,政府有編列預算以幫助經濟,在此情況下,如果疫情控制在6個月內、只到7月底前,經濟成長率保2應該還是沒有問題。(編輯:張均懋)1090318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5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