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韓國爆性剝削聊天室 Telegram群組N號房恐逾20萬人付費看

2020/3/23 12:32(3/23 13:52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首爾23日綜合外電報導)韓國驚爆性剝削聊天群組,群組管理員用通訊軟體Telegram散播受害女性的性虐影片,至少有包括16名未成年少女等74人受害。警方20日表示,已逮捕一名20多歲男子。

在這起事件中,涉案嫌犯會在Telegram群組散播受害女子的性剝削影片,網友以加密貨幣支付費用,加入群組觀看。

目前僅知遭捕嫌犯姓趙(Cho,音譯),在Telegram上化名「博士」犯案。他被控脅迫受害女子拍攝性虐影片,向Telegram用戶販售影片,並將影片散播至不同價碼的聊天室中。

「韓國前鋒日報」(Korea Herald)報導,在部分影片裡,受害人身上還遭刻上「性奴」字樣。

警方指出,嫌犯自2018年12月開始犯案,一直持續至本月稍早。警方已從嫌犯家中沒收1.3億韓元,目前正在追查他犯案的其他不法所得。

趙姓嫌犯疑似靠著地方政府辦公室行政助理的協助,取得受害人及群組成員個資,藉此脅迫受害者,以及勒索用戶。

警方懷疑,趙嫌同時經營多個聊天室,並以N號房(以數字區分收費等級)命名,向用戶收取20萬至150萬韓元(約新台幣5千至3萬7千元)的群組入場費用。部分聊天室群組有高達1萬名用戶。

警方指出,趙嫌經營的聊天室以及其他類似聊天室恐有超過20萬人付費參加。

目前,警方已經逮捕趙嫌的13名同夥,其中4人已被移送檢方。

警方表示,嫌犯平均年齡在24歲或25歲左右,其中包括幾名未成年人。

警方也在追查聊天室群組用戶,並計劃起訴這些涉案的用戶。

這起事件引起韓國社會關注,在5天內有近200萬人向青瓦台請願,要求警方公布嫌犯身分。警方表示,將在下週決定是否公布趙嫌完整資訊。(譯者:侯文婷/核稿:嚴思祺)1090323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2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