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疫情下社會亂象 里約民兵脅迫貧民店家交保護費

2020/4/18 08:40(4/18 10:54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唐雅陵聖保羅17日專電)巴西武漢肺炎疫情蔓延,衛生當局要求民眾待在家裡,保持社交距離是最有效的防疫做法。但里約熱內盧都會地區貧民區的商家卻被迫開店做生意,交保護費給當地的民兵。

根據檢舉,民兵團體脅迫攤販和店家在目前2019冠狀病毒疾病(COVID-19,俗稱武漢肺炎)大流行的時候開門營業賺錢,以支付保護費。

一位居民抱怨說,因為病毒的緣故,政府實行隔離措施,使得他們連基本生活都有困難,三餐不繼,現在還受到恐嚇威脅,每天都有民兵上門要錢。

像是里約都會地區城市伊塔伯拉伊(Itaborai)市,目前有31例新型冠狀病毒疾病確診病例、4例死亡,市政府在3月23日下令關閉商業,但當地民兵卻強迫居民照常工作交保護費,而這些民兵則拿居民的血汗錢開派對狂歡。

三月底,巴西衛生部曾經和貧民區的販毒集團和民兵組織溝通,對他們動之以情,希望他們配合、協助、參與防疫工作。

這些毒販和民兵著實配合了一陣子,甚至對貧民區居民發出禁足令,強迫居民在家隔離。但才過了兩星期就打退堂鼓,反過來脅迫居民恢復工作賺錢供養他們。

里約公安當局表示,每天都會前往各地貧民區進行稽查,取締違規開店的非基礎民生服務商家,調查民兵的非法活動。

但事實是,在疫情陰影籠罩下生活已經沒有保障的貧民區居民,除了面對疾病的威脅外,每天仍然繼續遭到民兵的騷擾。

衛生部最新報告指出,巴西累計有3萬3682例武漢肺炎確診病例,2141例死亡,較昨天分別新增3257例確診和217例死亡。里約熱內盧州有4349例確診,341例死亡。(編輯:高照芬)1090418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請繼續下滑閱讀
300萬人一台儀器驗肺炎 敘利亞西北災難隱現
172.30.142.4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