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17名法國神父深耕東海岸 劉一峰感謝被台灣記得

2020/5/2 14:02(5/2 14:37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張祈花蓮縣2日電)國立自然科學博物館以台灣東海岸的法國神父牧者為主題,收錄17名神父在台奉獻的故事集結成書,玉里天主堂神父劉一峰說,有些人離開了,感謝台灣透過書籍,讓他們在台灣的存在不會被忘記。

國立自然科學博物館出版的「台灣東海岸的法國牧者」一書,今天在花蓮舉行首場新書發表會,館長孫維新、法國在台協會主任公孫孟、花蓮玉里天主堂劉一峰神父等人出席;書籍收入也將全數捐給「花蓮縣劉一峰神父天涯若比鄰文化藝術基金會」。

不少外籍傳教士飄洋過海,光是巴黎外方傳教會來台的傳教人士就超過50名,他們都選擇在東台灣原住民族部落駐足,很多人一待就是半世紀,語言、生活習慣及文化都要從頭學習,其中包括來台超過52年、歸化為台灣籍的劉一峰。

劉一峰說,書中收錄的神父們,都是他在台灣的朋友、老師,自己年輕的時候,看著他們總是很喜樂、很享受在這裡生活的模樣,也照著他們所做的奉獻自己,有些人雖然已經離開了、回到天家,但書籍會永遠記錄他們曾經的存在。

劉一峰分享,台灣是個慷慨的寶島,今年天主堂回收場火災、義大利籍呂若瑟神父的求助,都在短短幾天收到台灣人民大力協助,很多人都說,神父們對台灣的貢獻很大,但我們在這裡得到的,遠比付出的多更多。

公孫孟致詞表示,這本書紀錄一群勇敢的傳教士在各處的建設,展現人類互助團結的價值,武漢肺炎(2019冠狀病毒疾病、COVID-19)疫情在全球依然嚴峻,秉持這樣合作的精神,相信一定會戰勝疫情。(編輯:張芷瑄)1090502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