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台美擬研究登機前先篩檢 可能成國際往來指引

2020/5/18 16:49(5/18 20:29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許秩維、陳偉婷台北18日電)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今天證實,美國史丹佛大學學者提出雙邊合作計畫,研究登機前先篩檢、檢疫,入境後能否縮短檢疫時間,未來有可能成為國際往來的指引。

英國金融時報報導,台灣與美國史丹佛大學合作計畫,主要測試「最短隔離期」,讓檢測為陰性的500名試驗者從舊金山飛往台北,入境台灣後隔離14天,每兩天做一次病毒檢測,替未來重啟國際旅遊提供新規範。

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專家諮詢小組召集人張上淳在記者會中證實,美國史丹佛大學的公衛專家確實有提出雙邊合作研究的建議,計畫案初始構想是希望在前端處置後,到對方國家時就不需要被隔離或檢疫14天。

張上淳提到,計畫構想是在登機前先篩檢,經一定時間檢疫隔離後,讓篩檢陰性者共同搭乘班機,到台灣後一樣採居家檢疫模式,並進行定期篩檢,看前端已篩檢隔離者,是否到後端不需等到14天,就能證實不會帶病毒。

張上淳指出,目前計畫案還在討論中,史丹佛學者希望6月能開始執行,但會等討論清楚細節後再執行;萬一COVID-19(2019冠狀病毒疾病,俗稱武漢肺炎)病毒長久持續,希望能有變通方式,做某種程度縮減,不用各國都採14天隔離檢疫,以免對國際往來產生影響。

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指揮官陳時中表示,未來台灣在入境必然會有某種程度的開放,雖希望縮短檢疫隔離時間,但必須要有效率且科學支持的方式,如果雙方機構可信任,資料能比對參考,對邊境開放也會有幫助,這個研究可能成為國際往來的指引,變成台灣模式成就的一環。(編輯:管中維)1090518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2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