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不堪疫情衝擊 全球最大院線AMC爆經營危機

2020/6/4 07:44(6/4 08:36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尹俊傑紐約3日專電)武漢肺炎顛覆娛樂生態,全球最大連鎖院線AMC飽受衝擊,今天在申報文件中警告,疫情導致戲院大規模關閉,AMC如無法籌措足夠資金,持續經營能力將出現「重大疑慮」。

AMC全球擁有超過1000家電影院,今年適逢成立100週年,卻碰上2019冠狀病毒疾病(COVID-19,武漢肺炎)疫情,3月17日起全美所有據點暫停營業。即使部分地區逐步鬆綁防疫限制,AMC仍決定6月底前不恢復營業。

AMC娛樂控股公司(AMC Entertainment Holdings)在申報文件表示,截至4月30日,AMC擁有7.18億美元現金,足夠撐到旗下戲院「今年夏季或之後」恢復營業。

但AMC警告,手頭上的資金是否充足,仍依何時能完全恢復營業與電影檔期變化等因素而定。如果不在預估時間表內恢復營業,AMC將需要更多資本,額外融資條件可能不利,或者根本無法取得。

今年4月,AMC發行債券募得5億美元。當時有華爾街法人認為AMC入不敷出,瀕臨聲請破產。

AMC在申報文件坦言,疫情重創戲院生意,「我們在合理期間內持續經營的能力存有重大疑慮」。

AMC等連鎖院線流年不利,除了面對網飛(Netflix)等影音串流平台搶走生意,疫情爆發後戲院被迫關門,就算經濟逐步重啟,可容納人數仍受限,觀眾顧慮自身安危也可能減少上戲院。片商為避免虧損,或許會再度延後旗下大片檔期,使戲院更難找回觀眾。

戲院產業深陷結構性困局,AMC並非唯一受害者,全美第3大連鎖院線喜滿客(Cinemark)近期也宣布部分據點永久熄燈。

全美戲院因疫情關閉之際,好萊塢片商紛紛投向串流平台懷抱。環球影業(Universal Studios)決定跳過院線,4月10日起以加值隨選視訊(PVOD)模式推出「魔髮精靈唱遊世界」(Trolls World Tour),並打算未來在院線與數位平台同步推出新片,激怒AMC與戲院產業。

AMC揚言旗下所有戲院未來不再放映環球發行的電影,如抵制到底,AMC戲院將錯過預定明年上檔的「玩命關頭9」(F9)、「小小兵2:格魯的崛起」(Minions: The Rise of Gru)等可為AMC賺進大把鈔票的續集電影。(編輯:王永志)1090604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3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