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北韓平安南道2家醫院 傳數十人疑似死於武漢肺炎

2020/6/5 21:44(6/5 22:07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首爾5日綜合外電報導)脫北者在南韓首爾經營的線上媒體「每日北韓」(Daily NK)得悉,北韓平安南道(South Pyongan)兩家醫院最近有數十人在經歷類似武漢肺炎的症狀後喪生。

平安南道一名消息人士昨天告訴「每日北韓」,最近逝世的數十人都是平城市肺結核照顧中心及平城市醫院肝炎護理中心的病人。這兩家中心都專注於治療傳染病患者。

這些死亡患者都因既有疾病入院,但他們在出現2019冠狀病毒疾病(COVID-19,武漢肺炎)感染症狀後,於接受加護治療時死亡。

消息人士指稱,這兩家醫院都迅速將死因歸咎於肺結核或肝炎,並且下令醫院員工對死亡患者的消息保持沉默。

由於死亡人數突然激增,部分醫院患者出於對武漢肺炎的恐懼而逃離這些設施。一般而言,這些設施的患者只有獲得醫生許可後才能出院。

消息人士告訴「每日北韓」:「病患成群離開醫院,因為擔心自己若繼續待下去可能會死。地方當局及醫院高層受到驚動。」

據報導,地方及醫院當局擔憂,逃走的病患可能在社會上造成更多人感染。上月底,平安南道公衛當局對全境出現類似武漢肺炎症狀的人們進行調查。

根據消息人士,這項調查發現,平安南道約有1500人在訴說自己出現發高燒、咳嗽、呼吸困難和其他症狀後,在家或在醫療設施隔離。(譯者:陳正健/核稿:楊昭彥)1090605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請繼續下滑閱讀
172.30.142.23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