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許崑源墜樓亡 家屬聲明勿訛傳不實消息

2020/6/7 08:39(6/7 10:31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王淑芬高雄7日電)高雄市議長許崑源昨日晚上墜樓身亡,引起政壇極大的震撼,網傳消息紛雜,家屬發表3點聲明,呼籲外界不要以訛傳訛,家屬對不實言論將保留法律追訴權,並請尊重往生者為大。

許崑源是6日晚上近9時,從住家17樓墜樓身亡,至於墜樓原因,警方還在追查。

家屬3點聲明包括:家屬對外界的關切表達感謝。部分媒體不實報導與網路傳言,均為子虛烏有,請勿以訛傳訛,家屬對不實言論將保留法律追訴權。請勿再消費許崑源,並請尊重往生者為大。高雄市議會將籌組治喪委員會,全力協助家屬處理後。

和市長韓國瑜有深厚交情的許崑源昨晚稍早還透過議會發表聲明,對市長罷免投票結果表示尊重,但強調市民失去認真改變高雄、努力讓高雄更好的市長,感到非常遺憾。

在他的聲明後不到3小時就傳出墜樓身亡意外的憾事,讓人難以接受。韓國瑜在晚上11時30分趕到殯儀館弔唁及慰問家屬。他面色凝重,事後在臉書Facebook留言表示,許崑源發生這樣的憾事,非常非常悲痛,無法用任何言語來表達心裡的感受。值此之際,請大家務必冷靜。

至於在許崑源住家出事地點,昨晚有民眾在現場獻上白玫瑰並點亮燭光表示追悼,受訪民眾說,不捨許崑源意外身亡,盼有更多人追悼響應獻花。

市議會發布聲明,對於許崑源不幸身亡表示不捨遺憾,將籌組治喪委員會協助遺屬治喪。

許崑源歷任7屆議員,並於高雄縣市合併後,分別擔任第1屆、第3屆議長。許崑源友人說,許崑源生平重然諾,守信用,主持議事公平公正,兼顧各黨各派議員問政權益,深獲信賴,生性熱情,重情重義。(編輯:黃世雅)1090607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請繼續下滑閱讀
高市議長許崑源疑墜樓輕生 韓國瑜前往探視
172.30.142.2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