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Netflix「疫」外掀韓流 屍戰朝鮮幕後推手揭秘【專訪】

2020/6/14 13:34(6/14 14:25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吳家豪台北14日電)各國受肺炎疫情影響,接連關閉戲院,主流電影被迫延後上映,但串流影音Netflix 3月開播的「屍戰朝鮮」卻在一片疫情衝擊的死寂中創造出觀影熱度,登上亞洲各國收視排行。

近幾年,在全球攻城掠地的Netflix,砸重金、聘人才,以電影規格拍原創劇模式已成為這家串流巨擘的黃金營業模式。

疫情延燒,亞洲影視文化重鎮首爾也受到影響,不少電影與電視劇工作時程停擺;Netflix韓國內容副總裁金珉暎(Kim Min-Young)接受中央社獨家專訪時表示,「很幸運,Netflix韓劇的製作進度都未受到影響。」

金珉暎本身擁有製作人經歷,曾在推特(Twitter)主導亞太區內容合作,主要負責Netflix韓國原創內容取材、版權洽談標準等事宜。她在專訪中提到,Netflix相信韓國有許多優秀的創作者與創意產業,他們為Netflix製作的影視內容不僅吸引韓國觀眾,更能突破國界與劇種的疆界。

不過,這種跨越電影與戲劇界線的製作模式,需要很多磨合工作,以「屍戰朝鮮」為例,金珉暎說,雖然是很振奮人心的案例,在泰國、台灣、香港、菲律賓等國家甚至拉丁美洲都表現搶眼,但不可否認,製作過程中充滿挑戰,因為這是Netflix第一次與頂尖電視編劇與頂尖電影導演同時合作,但兩個產業運作方式非常不同。

「這次跨影劇與電影的合作,是一個前所未有的嘗試,在韓國娛樂產業中也相當罕見。」金珉暎說,過程中當然有許多妥協必須溝通,但我們只問一個問題,即「我們想要說什麼樣的故事?」

早在2016年Netflix宣布進軍全球時,就與韓國知名導演奉俊昊攜手合作,在2017年推出原創電影「玉子」。為了採購更多在地內容和製作原創內容,Netflix於2018年在韓國設立辦公室,是繼日本、新加坡、台灣、印度之後,在亞洲的成立的第5個辦公室。

韓國辦公室與日本同屬亞洲市場「一級戰區」,金珉暎說,2016年Netflix剛進入亞太市場時,還沒有很多的韓國娛樂內容,在「秘密森林」、「BLACK」、「花遊記」等韓劇作品在平台上架後,收到相當熱烈的迴響,尤其是在亞洲市場,這讓Netflix更加看重韓國內容創作的潛力,連帶也成為Netflix繼續投資不同題材韓國內容的動力。

近期最受矚目的是,Netflix宣布與韓國媒體娛樂公司龍頭CJ ENM及旗下在韓國的影音製作工作室子公司Studio Dragon將展開長達3年的合作,未來Studio Dragon及其創作團隊將在合作期間製作原創影集,供全球各地的Netflix會員觀賞。Netflix同時也將取得Studio Dragon其他精選影片的全球發行權。

金珉暎說,透過優質的韓國影視內容與發行,全球觀眾在Netflix上可以發掘主題與面貌多元的韓國內容,包括「愛的迫降」、「喜歡的話請響鈴」等浪漫愛情題材;運用大量特效與後製技術的「阿爾罕布拉宮的回憶」、「屍戰朝鮮」;充滿刺激動作畫面的「浪行驚爆點」;結合實境秀與偵探遊戲的全新節目類型「BUSTED!明星來解謎」與刻畫當代韓國社會面貌的「梨泰院CLASS」。

Netflix與Studio Dragon結盟,讓韓劇在串流巨擘平台的地位更加穩固。(編輯:林淑媛/楊凱翔)1090614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4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