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余筱菁遭停權處分 新竹縣多名議員譴責議會

2020/6/18 20:54(6/18 21:40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郭宣彣新竹縣18日電)新竹縣議會以綠黨籍議員余筱菁涉及在臉書誹謗議會名譽為由,昨天決議在下一次臨時會以「定期停止出席議會」作為懲戒,引發多名議員不滿,今天聯合公開譴責議會。

新竹縣議會昨天開第9次臨時會,在紀律委員會討論余筱菁日前在臉書上針對焚化爐興建案發文言論有否誹謗議會名譽,經表決以19比5票通過,余筱菁在下一次臨時會(8月10日至8月14日)中,被處以「定期停止出席議會」的懲戒。

綠黨、民主進步黨及時代力量的多名議員今天舉行聯合記者會,共同譴責新竹縣議會,「勿讓威權再臨,放任多數霸凌的事件發生」,民進黨新竹縣黨部執行長高定邦、民進黨新竹縣議員張珈源、新竹市綠黨籍議員劉崇顯等人皆到場聲援。

民進黨前發言人鄭朝方說,這是新竹縣三黨首次聯合記者會,並非三黨結盟,而是來自多元聲音匯聚,在議會場域中,余筱菁身為議員,也代表人民監督政府的力量,而縣議會應要接納多元聲音,並尊重多元意見表達。

余筱菁表示,事件起因新竹縣議會程序委員會日前審議環保局焚化爐興建案時,她認為未依防疫標準打開窗戶通風,後來發現有民眾在議會外抗議興建案,但議會卻將門窗緊閉,她認為面對民眾應尊重聆聽,不該拉上窗簾。

余筱菁說,事後,她把過程貼上臉書,是依據事實,卻被議會說是侮辱名聲。針對,在下一次臨時會遭「定期停止出席議會」為懲戒,她將研議循法律途徑救濟,但細節仍在討論中。

時代力量議員連郁婷到場聲援,她說,余筱菁只是評論竹縣議會對陳情民眾的態度,卻遭到停權處分,難以置信,小黨也應有發聲權益,不該被霸凌。

新竹縣議會指出,議會內部程序委員會當天,余筱菁未通知議會或申請,就糾集民眾陳抗,在窗外舉牌抗議,企圖影響議事進行,且事後在臉書誣指議會漠視民意,破壞議會名譽,多數議員不能接受,提案送紀律委員會。

新竹縣議會表示,議員在議會中對新竹縣政府政策表達不同意見,皆予以尊重,但議會為合議制,也需尊重其他議員想法與決議,不能因理念不合、或意見不被採納,而在事後於臉書社群影射,也無濟於縣政推動發展,更會打擊其他議員士氣與名聲。(編輯:方沛清)1090618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6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