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中國新型豬流感 疾管署:目前無傳人直接證據

2020/6/30 12:33(6/30 13:09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陳偉婷台北30日電)中國出現一種新型豬流感,外界憂可能傳人類。疾管署防疫醫師鄒宗珮今天說,實驗發現此病毒可在人類上皮呼吸道複製,也可感染雪貂,但目前沒有傳人的直接證據。

疾管署副署長莊人祥表示,目前無有症狀人類感染個案的相關報告。

美國「國家科學院學報」(PNAS)刊登研究指出,中國研究人員發現一種新型豬流感,一旦突變,可能出現人傳人,引發全球大流行。法新社與英國廣播公司(BBC)也報導,這種豬流感名為G4,是從造成2009年大流行的H1N1病毒株基因演變而來,帶有「會高度適應以感染人類的一切重要特徵」。

衛生福利部疾病管制署防疫醫師鄒宗珮上午接受媒體聯訪時表示,有關外電報導的中國新型豬流感,此報告是中國例行對豬流感監測報告,從2016年開始此病毒成為流行病毒株,從一些動物實驗發現,此病毒可在人類呼吸道上皮細胞複製,也可以感染雪貂;在血清流行病學研究也發現,禽畜工作者有少部分血清抗體成陽性。

但鄒宗珮說,目前沒有直接豬傳人證據,不過此報告提醒,病毒株若在未來有廣泛人傳人能力,可能會造成大流行。新興傳染病絕大部分來自人畜共通傳染病,因此監測相當重要,且禽畜工作者需要做好防護,避免病毒傳染風險。(編輯:陳清芳)1090630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8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