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廣西H1N1變種為狗流感 專家:可能造成人類風險

2018/6/6 16:57(6/6 17:52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台北6日電)美國微生物學會網路雜誌5日發表調查研究指出,在中國大陸廣西,豬流感病毒H1N1已傳播到犬隻身上,並在狗的體內與其他病毒基因發生重組。專家表示,這可能給人類造成風險。

據美國微生物學會(American Society for Microbiology)報告,中國廣西大學和美國西奈山醫學院(Icahn School of Medicine at Mount Sinai)等機構研究人員,2013到2015年間提取廣西犬隻體內的16株流感病毒株,並為其測序,結果發現3種豬流感病毒的基因片段。

這顯示,豬流感病毒H1N1與狗流感病毒H3N2發生基因重組,又產生了3種新的狗流感病毒。

報告指出,禽類和豬是導致流感病毒基因產生多樣性的主要宿主。但狗和馬攜帶的A型流感病毒類型較少,且幾乎不會傳染人類。

參與研究的西奈山醫學院全球健康與新興病原體研究所所長塞斯特(Adolfo Garcia-Sastre)表示,如今,犬隻體內的流感病毒具備多樣性、基因可以相互組合,這可能給人類造成風險。

他表示,未來將利用人體血清,確定人體是否具有對狗流感病毒的免疫力。如果人體具備免疫力,新病毒傳播給人的風險就會小一些。

中國官媒新華社則引述英國愛丁堡大學病毒學教授迪加德(Paul Digard)表示,來自其他動物的流感病毒可以傳播給狗,這並不代表這些病毒一定會在狗之間傳播,這些病毒也難以傳播給其他動物。目前還沒有人感染這些狗流感病毒的案例。(編輯:繆宗翰/邱國強)1060606


延伸閱讀》全境擴散真實版?陸新型豬冠狀病毒源自蝙蝠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4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