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嚴德發:國軍從來不因風險降低訓練標準

2020/7/6 12:30(7/6 12:45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游凱翔台北6日電)海軍陸戰隊操演發生橡皮艇翻覆意外,國防部長嚴德發今天對此一度哽咽,但強調,國軍從來不因風險而放棄訓練或是降低訓練標準,此次事件不在究責,而是加以防範。

海軍陸戰隊3日實施聯興聯合登陸作戰操演,卻在高雄左營桃子園外海發生橡皮艇翻覆意外,造成7名官兵落海,4人送醫,其中3人(上兵蔡博宇、上士陳志榮、中士阿瑪勒.道卡杜)安裝葉克膜急救;蔡博宇、陳志榮已不幸於昨天宣告不治。

軍事新聞通訊社今天報導,國防部長嚴德發上午在博愛營區期勉國軍幹部,並為海軍陸戰隊殉職英雄默哀致敬,他要求國軍官兵更應全力以赴,完成殉職人員全力達成演習任務的遺志。

嚴德發致詞提及英勇殉職的上士陳志榮與上兵蔡博宇時,一度哽咽,強調殉職官兵不只是陸戰隊英雄,更是國軍的英雄、國家的英雄;他指出,軍人的階級雖有不同,但是所肩負的責任與使命是相同的,每一位軍人為國家所做出的犧牲與奉獻,都是一樣偉大而值得尊敬。

「國軍從來不會因為要承擔風險,而放棄訓練或是降低訓練標準」,嚴德發強調,軍人因為肩負的責任重大,在平時的訓練中,必須以貼近實際戰場的景況,從嚴、從難、反覆演練,以累積戰力;因此存在一定程度的風險,也唯有嚴格訓練,在未來可能發生的戰爭中,才能克敵制勝。

嚴德發說明,針對這次事件,重點不在於究責,而是在於必須找出發生的主要原因,加以防範,避免再次讓官兵在訓練中受到傷害,這才是負責任的態度。

他也期勉全體官兵,下週是漢光36號演習正式操演,是展現訓練成果與守護家園實力的重要時刻,全體官兵更應該全力以赴,完成殉職人員生前努力達成演習任務、踐履軍人捍衛國家安全的遺志,這是大家告慰英靈與懷念殉職袍澤,最有意義的方式。

嚴德發也和與會人員一起為仍在醫院奮戰的阿瑪勒.道卡杜集氣祈福,期盼他能夠順利康復。(編輯:郭無患)1090706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請繼續下滑閱讀
陸戰覆艇意外2殉職死因 檢相驗:生前落海窒息
172.30.142.5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