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府:總統不會介入司法 喝斥大法官是憑空指控

2020/7/6 14:15(7/6 14:35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葉素萍台北6日電)總統府發言人丁允恭今天指出,總統蔡英文不會介入司法,所謂「責罵」、「喝斥」大法官更是憑空指控,對於黨同伐異,甚至是不正確的指控,府方感到高度遺憾。

風傳媒今天一篇題為「許玉秀觀點-蔡總統懂憲政分際嗎?」投書,文中稱蔡總統於3月間與司改倡議團體會見,現場有違背憲政分際、斥責相關人員等情事。

丁允恭回應指出,前大法官許玉秀文中所稱今年3月27日總統與司改倡議團體見面,實際上是總統應「民間監督落實司改國是會議決議聯盟」等團體之請,就司法改革相關政策議題進行溝通,無涉個案,許玉秀並未出席。

他說,基於有部分團體成員提及與司法院的溝通問題,為求釐清事實,並促使司法院與倡議團體能充分溝通,因此總統邀請前後兩任秘書長前來,以順暢後續政府與民間於改革上的協力。

丁允恭表示,蔡總統接受倡議團體的要求拜會,現場對話純粹是對公共政策的討論溝通,總統關心司法院與民團溝通狀況,無關司法上個案,也無關大法官權責,而總統也期待各方持續溝通,並未有會議裁示。

丁允恭指出,蔡總統不會介入司法,所謂「責罵」、「喝斥」大法官更是憑空指控。府方歡迎各界關於公共政策的理性辯論,讓政府在政策的規劃與推進上更加周延,但對於黨同伐異,甚至是不正確的指控,「我們感到高度遺憾」。(編輯:林興盟)1090706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3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