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金價漲破每盎司1800美元 2011年來首見

2020/7/8 18:46(7/8 18:52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倫敦8日綜合外電報導)國際黃金價格今天漲破每盎司1800美元,為2011年以來首見。2019冠狀病毒疾病(COVID-19)疫情衝擊全球經濟,投資人紛紛敲進黃金避險。

格林威治時間8時30分,倫敦黃金市場金價來到每盎司1800.86美元,創8年半來高點。

ActivTrades首席分析師德卡薩(Carlo Alberto De Casa)告訴法新社,黃金價格持續攀高,不令人意外。

「投資人現在還繼續買進股票,但他們似乎想在萬一股市修正(下跌)時能夠避險。」

Markets.com首席市場分析師威爾森( Neil Wilson)說,黃金獲得青睞也是因為外界擔心央行祭出的救市措施會造成通膨高漲。

威爾森在致客戶報告中說,黃金多頭的論點是,金價上揚除了因經濟不確定刺激投資人對避險資產的需求,還有長期而言外界擔心貨幣供給大量增加可能會造成通膨飆升。(譯者:劉淑琴/核稿:林治平)1090708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5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