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府:蘇嘉全2017年未赴印尼 將提告捍衛清白

2020/7/20 14:57(7/20 15:08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葉素萍台北20日電)總統府今天說,國民黨惡意指控總統府秘書長蘇嘉全於2017年赴印尼、私下會晤高層圖個人私利,完全是子虛烏有,「將提出告訴,以捍衛清白」;府方並說,2017年整年蘇嘉全都無出訪印尼的紀錄。

國民黨今天表示,台灣駐印尼代表處2017年回報外交部的密件指出,國營事業已遭中間人控制,企圖將政府排除在外以謀取個別私利;指明總統府秘書長蘇嘉全、民進黨立委蘇震清可能涉入。

總統府指出,經查出入境資料,2017年整年蘇嘉全皆無出訪印尼的紀錄,可見此資料中所謂透過人力仲介公司安排行程,絕無此事。對於文傳會主委王育敏、國民黨革實院院長羅智強、革實院副院長游淑慧等人,未經查證,即胡亂指控、惡意抹黑,已造成蘇嘉全名譽受損,「我們將提出告訴,以捍衛清白。」

蘇嘉全辦公室提到,台灣國際外交環境艱困,蘇嘉全在立法院長任內,積極推動國會外交。他曾分別於2016年9月初、2019年10月底前往印尼雅加達、峇里島訪問,行程中除探視僑胞、謝票及成立後援會等選舉相關事項外,也協助政府推廣新南向政策,傾聽廣大台商的真實需求,為政策的調整改善提出建議,兩次出訪期間皆未拜會當地官方人士,也未有國營事業人員陪同。

蘇嘉全辦公室說,在出訪行程中,如有涉及政黨與選舉事務,也不願駐外館處參與其中,避免導致外館人員因此違反行政中立。

蘇嘉全辦公室質疑,「難道國民黨每一位委員出國的所有行程,都是經由外交單位安排嗎?」另外,這些年國營事業有何利益受損,國民黨也應該提出證據,切莫惡意抹煞立法院過去4年國會外交的寶貴成果,這才真正是在傷害國家利益。國民黨一再的惡意詆毀蘇嘉全,已經到走火入魔的地步,希望國民黨能懸崖勒馬,不要一錯再錯。(編輯:謝佳珍)1090720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請繼續下滑閱讀
藍質疑藉國營事業謀私利 蘇震清:不實指控
172.30.142.24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