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澎湖擬收50元到100元旅遊稅 最快111年上路

2020/7/31 10:20(7/31 14:04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余曉涵澎湖31日電)澎湖縣政府旅遊處長陳美齡今天表示,目前規劃以「旅遊稅」方式推動總量管制,初擬訂在新台幣50元到100元間,預估最快民國110年有初步共識與具體方案,111年就可上路。

她說,屆時國內、外旅客登島都須交旅遊稅,就是「登島費」概念,提醒要保護這塊島嶼。

台灣的武漢肺炎(2019冠狀病毒疾病,COVID-19)疫情趨緩後,適逢暑假及政府大力推廣安心旅遊補助,國旅大爆發,離島成熱門旅遊地點,其中澎湖暑假有花火節受青睞,每天約1萬人次上島觀光。

陳美齡接受媒體聯訪表示,1日到29日已共26多萬人次上島觀光,較去年同期成長2到3成;花火節部分,開幕首日就吸引2.8萬名觀眾進場,目前舉辦的共9場次都超過2萬名旅客參加。

旅遊爆量是否影響旅遊品質,甚至衝擊當地居民生活;陳美齡表示,她持平看待,澎湖旅遊業者有進步,都很認真經營旅遊市場,也隨時注意市場反應。

她說,下半年將觀察、研究分析市場情勢,參考國際對爆量旅遊的做法,再研議是否推總量管制,但目前澎湖旅遊還在可容納範圍內,也呼籲旅客善盡責任,先訂房跟其他配套措施,避免在島上才發現有問題,交通方面注意自身安全。(編輯:李明宗)1090731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18